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工薪阶层该如何理财

工薪阶层该如何理财?

  1.制定理财计划

  制定合适的投资理财方式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可以使投资者更加准确的把控投资方向,从而有效保障自己的资金安全。制定投资理财计划时,投资者也要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实际投资需求,从而制定合理的理财目标。

  2.学习投资理财方法

  分析投资理财需要一定的技巧,将会使投资者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不能准确把控投资风险。投资理财技巧有很多,但是不同的投资者,所适合的投资理财方式也是有所不同的。

投资者在学习投资理财技巧时,也要有一定的方向性,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实际资金需求,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向,从而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基础上稳健理财。

  3.合理分配收入

  首先,工薪阶层应该把收入的1/3拿来做理财投资,然后1/3用来存储,剩下的1/3用来学习充电,过生活与日常开销,在工资不多的情况下可以可以定投资金业务,久了也是笔不小的收入。

  4.做好消费规划

  了解自己的花费情况是控制不当消费的良好开端。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制定一个能够明确生活目标的计划,计划应该包括用于生活消费的钱,也应包括休闲娱乐的项目,更应该包含用于储蓄和投资的钱。总之,在考虑当前消费的同时,别忘了从长计议,为自己的将来存下一大笔钱。

  5.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理财产品

  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投资管理能力,选一项主要投资品种。要知道但凡金融产品都无法兼具低风险,流动性和高收益。尤其风险和收益是对等的。一般老百姓能投资的产品中,高收益高风险的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这个投资的比例占30%~40%,多少看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其实定投基金是一个懒人的投资方法,好处是省心省力可以调平涨跌周期,坏处是选基金有风险投资收益不算高。

  6.选择稳健型小额理财方式

  分析工薪阶层的工资一般都较低,温饱保障后所剩的并不多,所以投资较大额的理财是不可可能的,小额理财还是可以的。不过小额理财最好不要选择风险太大的,本来赚钱就非常的不容易,风险太大的不保险,万一再赔进去,那就亏大了。建议还是选择一些收益比较稳定的,只要比银行的利息高些就行了。

  7.节省留住闲钱进行投资

  工薪阶层就意味着钱不多,特别是闲钱,所以首先要学会节省,该花就好,不该花就不花,要控制住自己浪费的欲望;然后就是用省下来的钱进行投资理财;这个要根据自己的性格来决定,如果个人比较保守,可以选择稳健、低风险的方式,例如买国债、基金定投等的虽然收益不是特别高,但是风险小;如果个人性格比较趋于冒险类的,就可以选择股票、期货、外汇等,这些是高风险、高收益投资;需要谨记的是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投资过程中需要,适当止损。

  工薪阶层理财攻略

  1.尽早开始投资理财计划

  很多人通过合理的理财方式为自己的人生赚的第一桶金,作为我们普通人,即便通过理财赚取大额财富有些不现实,但是一些小的财富日积月累,通过合理的理财再度钱生钱也不是没有可能,因此一定要尽早开始理财,哪怕是从小的财富,无风险的余额宝或者银行储蓄做起,也要让自己的资金有升值的可能。

  2.年度预算清晰

  培养一个良好的记账习惯后,我们就可以对自己未来一年的目标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因此投资理财毕竟是需要本金作为支撑,只有自己的财富计划以及各种开支的打算较为详尽,除去一些较大的开支之外,为自己预留一些资金作为不备之需,其他的资金的支配就是可用于理财的范围。

  3.勤记账

  作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我们在工作的时候没有办法去更多的关心一些实时的资讯,而且在工作的时候也没办法参与一些较深投资方法的学习,那么我们就要从最基础的理财开始做起。勤记账这一理财习惯虽然微小,但却是我们了解自身的开支以及能够为理财计划开始的第一步,长期坚持对于理财来说实际意义最大。

  4.多学习,多沟通

  互联网的发达为人们获取资讯赢得更多机会,而人们在花时间接收各种各样的讯息时,不妨静下心来好好研究一下理财,虽说平时的工作也许会比较繁忙,但是找到一些理财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一些专业的理财平台中做一些保值,升值以及风险性收益相结合的方式,将会在实践中更快获得经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