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子欣女神:为什么我敢从原油35看到17.0?

2020/04/07

文/子欣


盈利欲望是心态问题,交易仓位是体系问题,一名优秀的投资者这两者之间是不存在矛盾的。但是,对于很多没有体系的投资者来说,两者之间存在不可调和的鸿沟。大仓位会有更多盈利,但仓位大了又会加大风险,让自己心态失衡,如何平衡两之间的关系哪?

首先,解决盈利欲望和交易仓位两者平衡最好的方式,是建立属于自己的交易体系。

盈利欲望和交易仓位两者之间为什么会矛盾?

是因为投资者没有判断当下风险和机会的唯一标准。面对当下,机会多大,风险多大,用多少仓位合理,投资者缺乏一套衡量判定的标准,所以才会出现患得患失的问题,仓位小了怕错失机会,仓位大了又怕风险,说白了,就是心里没底。

但是,交易本来就是不确定的,所以,我们需要一套科学的交易体系。

根据当下机会面对风险的大小,采取多大的仓位合理,体系会明确告诉你;我们用多大的仓位潜在的收益有多大,潜在的风险有多少,成功的概率有多大......如果这些你提前知道了,心态就不会慌了,我们可以从容地找到盈利欲望和交易仓位两者的平衡点。

其次,交易中要遵循心态第一的原则。


交易中什么最重要?心态最重要。只有让自己保持一个好的交易心态,才能让你做出理性的判断。如果失去了理性的判断,就算再好的机会,也做不出理性的判断,最终与机会失之交臂。

做交易如此,做其它事也是如此,如果你的心慌了,什么事都做不好,本来能做好的也做不好,更不用说本来就做不好的事情了。

因此,交易中我们第一原则是要做到心定,别管多好的交易体系,只要心里不踏实,就要向下减仓位,把仓位降到自己心定了再去交易,然后在一次次成功之后,再慢慢把仓位放大到合理仓位,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最后,正确面对交易成败的思维培养需要一个过程。

成功投资者面对交易时考虑的是交易的合理性,是交易体系的得失;一般投资者面对交易时会考虑这笔交易的得失,这种思维模式的转变不是一天半天能形成的,我用了五年左右的时间才形成的。

很多朋友刚进入交易市场时,看着每天几百上千的波动,就心情澎湃得不行,涨也慌,跌也慌,很明显,这样的状态是做不好交易的。等有了自己的交易体系后,考虑的不再是这笔交易的得失,而是坚持交易体系后总的得失,你才能有效获利。

比如说坚持一套交易体系,10笔交易能盈利7笔,3笔亏损,这样的交易体系就值得坚持,如果能再加上盈亏比的话,就更完美了。

一个重视的是单笔交易盈亏,另一个重视的是长期交易的合理性,区别就在于此。

一名成功的投资者明白,交易中出现合理的亏损是正常的,不会因为亏损而放弃自己的原则,是机会就要动手,根据机会风险的大小,用多少仓位,都有体系可以依据。刚入场的投资者很难做到这一点,这需要一个漫长的成长过程。

举个例子:在沙特价格战刚开始3月9日跳空的时候,太多投资者没有见过30的低位,纷纷抄底进多,涨至36.2附近的时候还是有人进场进多,而这时子欣却一直强调看空看到22.0-17.0,价格战刚刚开始,沙特这边刚增产你们就抄底,不了解基本面的吗?第一波的上涨就是一个烟雾弹,割韭菜套多单,洗掉一批又一批多头,一步步价格跌至19.2附近。


抄底的人一直都有,我也想抄底,但不是20上方,这是我之前一直强调的,原有价格战打的就是持久战,心理战,跌破20.0的时候生产成本最高的美国页岩油坐不住了,加上疫情需求减少的压力,好的时机猜到了,所以我拿住了空单的利润,跌破20的时候我也有信心时机也成熟可以去布局多单,这就是交易思路和规划的执行。


解决盈利欲望和交易仓位两者平衡点最好的方式,就是建立属于自己的交易体系。之所以很多投资者在两者之间存在矛盾,就是因为交易中没有可以依赖的统一交易标准。


但是,这种标准的形成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建立一套合理的、让自己死心塌地相信的交易体系,没有几年的沉底是做不到的,在此之前,希望大家多看多学少吃亏,跟一下有经验的人少走弯路。


——本文由子欣独家策划。网络发布存在审核,盘中行情多变,以上分析不做具体进场点位,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是子欣,一个在市场上坚持稳健前行的女子,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都会去接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