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电子材料张书文关注的先进电子材料

近日,“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简称“专项办”)组织专家在新疆乌鲁木齐“高性能无源敏感薄膜材料Si基异质异构集成方法及传感器芯片研发”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专项办有关人员,项目责任专家、同行专家和财务专家,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六研究所等单位的项目及课题负责人、课题研究骨干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项目的主要目标是针对传感技术发展对器件小型化、集成化、智能化的迫切需求,研究高性能无源敏感薄膜材料、传感器与集成电路可兼容三维集成等关键技术,建立影响敏感材料和器件性能的多物理场耦合模型,突破硅基晶圆上无源敏感薄膜及器件的可控制备技术,研制出磁阻、气体、海洋测温传感器等传感器芯片,促进传感技术在工业控制、海洋水文、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应用。

  会议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的中期预定目标,在晶圆级薄膜异质生长、离子注入剥离,单晶薄膜微细加工与器件集成,传感器芯片设计与生产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会议建议围绕指标相关性和系统性,进一步完善测试方案和方法,形成指标测试标准,开展专项项目之间学术交流活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