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是科学还是艺术?


大盘:

低开,全天大微幅震荡,成交缩小,指数弱于情绪。缩量情况下多数股没什么表现,只能怼热点板块和龙头。最近的判断完全准确,未来的行情前几日反复讲过了,不多言。

热点:

出于对周末疫情的担忧,疫情防治13股涨停成最强热点,分支口罩、呼吸机、医药一齐发力;消费12股涨停成第二,食品、C2M、农业中多个连板龙头;受消息刺激,深圳本地股7股涨停,都是首板;高送转、股权转让、新能源汽车、智慧城市、维生素等各有表现。

昨天最强的芯片全军覆没,无一涨停,新基建也不及预期,石油也无持续性,在龙头的带领下,疫情防治和消费再度爆发。

情绪:

涨停58家,连板14家,炸板21家,跌停3家,情绪较好,现处于强周期中。

龙头:

粮食:金健米业5板

新能源汽车:继锋股份5板

股权转让:合康新能4板+云内动力2板

消费:科迪乳业4板+美尔雅2板

智慧城市:天夏智慧3板+延华智能2板

呼吸机:航天长峰3板

疫情防治:嘉麟杰2板+搜于特2板

高送转:泰和科技2板

次新:天箭股份2板

指数一般,龙头增加,连板龙头多数晋级,情绪非常好,科技龙头不及预期。

周末闲聊:

炒股是门科学还是艺术?可能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定相同,窃以为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

说它是科学,那是它可以量化,有人完全靠程序交易就赚到一般人一辈子都赚不到的财富。本人在进化途中就受到一位大师的点化,他完全靠程序交易,不看盘、不人力下单,每天自由自在,出没于各大股票论坛扯闲谈,电脑帮他操作,财富却源源不断流入。本人编些指标尚可,编自动操作程序力有未逮,只能望洋兴叹了。电脑操作没有人类情绪的波动,无恐惧、无贪婪,只有买点买和卖点卖,这是人类要向电脑学习的地方。受此启发,本人量化了大盘指数和情绪指数,目前来看准确率是相当高的,但我无法量化个股。

说它是艺术,那是因为股票操作,存乎一心,有各种各样的操作手法,半路、打板、低吸、趋势、反包等多种多样,不存在胜率百分百的固定模式,每个时间都有人进和出,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环境要运用不同的操作方法,千变万化,有点像艺术。

而且股票本身也具有艺术性。翻看历史上的大牛股,会有一个共同的发现,那就是K线走势非常优美,像一幅完美的艺术品,那是资金关照的结果,而没有资金关照的个股会变得丑陋不堪。记得刚入股市时不懂股票,凭感觉选股,以寻找美的眼光也选中不少大牛股。多年后回首,发现美是自然的天性,是人类的天性,为什么黄金分割比例的人身材最好?为什么太极图如此和谐统一?为什么星空的运转如此有规律?大自然、人类、股票自然而然地蕴含美的密码。天人合一,股与天也合一。

一些小小的感悟,希望能给你带来些许的启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