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郝南金:特朗普挥起大棒,黄金即将上涨

郝南金:特朗普挥起大棒,黄金即将上涨

  

  土耳其刚刚宣布抵制美国对伊朗出口石油的制裁,里拉对美元汇率就上演了几乎是崩盘式的剧烈震荡。

  土耳其里拉周五大幅下跌,创下历史新低,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将对土耳其的金属关税提高一倍。

  早在今年3月,美国宣布要对土耳其实施10%的铝关税以及25%的钢铁关税,当时土耳其钢铁出口商协会(CIB)主席曾表示,只要美国对其他国家保持25%的钢铁关税,土耳其就仍将处于优势地位。

  但是在今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文:“我刚刚授权把土耳其的钢铝关税加倍,因为他们的货币,土耳其里拉,兑我们非常坚挺的美元迅速下滑!铝(关税)现在将达到20%,钢铁将达到50%。我们当前与土耳其的关系并不好!

  

  白宫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如他所言,总统已授权准备文件,提高从土耳其进口的钢铁和铝的关税。第232条对来自特定国家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这些国家的出口威胁到第232条规定的国家安全,独立于贸易谈判或任何其他问题。

  在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这番言论后,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了20%。根据财经网站Forexlive,美元兑土耳其里拉触及6.8,一些平台甚至到7,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发表讲话。土耳其里拉隐含波动率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

  消息传出后的当天,里拉对美元汇率单日跌幅达8.9%,几天之内跌幅累计超过13%,而预计年内跌幅将超过30%。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东北部城市巴伊布尔特发表讲话时呼吁本国国民:“如果有谁在枕头底下放了美元、欧元或黄金,去银行把它们兑换成土耳其里拉。这是国家战役,我们不会输掉经济战。”

  一个准备进行经济战的局部战场,哪怕只算是舆情也会使金价高涨。

  展望下周,市场将着重关注土耳其与美国的局势、美国零售销售等数据。对于黄金下周走势,市场人士观点分歧较大,总体上呈看平至看涨观点。有分析指出,一场可能蔓延至欧洲的土耳其货币危机,正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注入一点活力。蓝线期货总裁BillBaruch在接受Kitco新闻采访时表示,随着投资者开始审视当前价格的价值,黄金市场可能接近扭转跌势。不过,分析师们仍担心,黄金面临着对美元的激烈竞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