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让人心振奋: 皇台新品大揭秘
皇台新品大揭秘
皇台酒业的走向一直受到行业关注,此次的新品尚未面世便已吸引各方的目光。那么,这肩负着重大责任的新品究竟是怎样的?微酒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在新品上市前夕为大家进行“剧透”。据悉,皇台酒业本次打造了窖底原浆系列的三款浓香型白酒产品,分别为窖底原浆12、18、30,其中窖底原浆12、18有42%vol和52%vol两种度数,窖底原浆30暂定为52%vol,规格皆是500ml/瓶,分别占位100 -200元、500-600元、700-800元价位带;同时,承载着一代人记忆的复刻产品经典皇台酒也在打造当中,有42%vol和52%vol两种度数,为500ml的浓香型白酒,占位200-300价位段。将在7月面世的为窖底原浆12、18两款产品。 据了解,新品上市后主要是在甘肃武威进行销售,皇台酒业预计将挑选20家门店进行精细化运作,并逐步向县级市场延伸,力求打造一批核心门店终端。“其实新品的定价,也就是根据武威当地的主流价格进行制定的,窖底原浆12瞄准了大众市场,而窖底原浆18的目标人群则是商务人士及精英阶层。”相关人士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红色包装的窖底原浆12将大火力进攻当地宴席市场,其政策优惠力度颇大——凡置办升学宴、谢师宴、毕业宴、同学宴及各类婚喜宴,购买窖底原浆12(5件以上),并在宴席当天每桌摆放一瓶成品(含包间宴席),即可享受皇台酒业现场一桌赠送一瓶品鉴酒的优惠政策。 创新工艺成就西北好酒
“皇台酒业这次聘请了国家评委、高级工程师陈兵作为总工程师负责酒体的设计,在产品的品质上下了大功夫,据了解,在前期的样酒品鉴中,消费者反馈普遍不错。”相关行业人士透露。
微酒记者当即联系陈兵,对窖底原浆系列产品的酒体进行了详细了解。据陈兵介绍,“老窖酒好”这一说法行业皆知,而他在多年的生产实践中还总结出了“小窖佳酿”的经验,“浓香型白酒在泥窖中发酵,窖泥中功能菌的影响半径是一定的,窖池越小效果越好”,而恰好皇台酒业的窖池既是老窖又是小窖。“而在同一个窖池中,糟醅与窖泥接触面积越大则酿出来的酒质越好,因此以底糟为最优,窖底原浆便是取底糟酿出来的酒。”而在酿造工艺方面,陈兵独创“单窖循环法”,“原窖循环法的酒糟在一个窖池里进行循环,因此窖池暴露在空气中时间少,有利于窖池的养护;但是跑窖法有利于分层起糟、分段制酒——单窖循环法便是结合以上两者工艺中的优点。” 小窖与单窖循环法的结合,解决了西北由于空气干燥而不能酿造出好酒的难题。同时在酒体设计上,窖底原浆系列产品“齐聚单粮醇香与五粮芬芳的精华”,兼具五粮酒的芳香和单粮酒的柔和口感,呈现出“醉得慢、醒得快”的特点。
(附:陈兵,原天府酒厂总工程师,国家白酒评委,高级工程师,天府香型的发明者,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银奖获得者,中国酒协会青酌奖获得者,中国十大地域文化标志酒酒体设计者,荣获酒城英才(酒城工匠)等殊荣) 计划千场品鉴、万人回厂游
在白酒产品的销售过程中,有三类人群起着关键性作用,即意见领袖、终端店老板和普通消费者,皇台酒业的窖底原浆系列产品在上市前便已针对三类人群制定了攻略。
对于意见领袖而言,产品品质是核心,“你要让他知道并且认同你的产品好,他才会推荐给别人”,因此品鉴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据悉,在新品上市后,皇台酒业将邀请武威当地企业名流和甘肃商界名企参与品鉴会,借助意见领袖的力量影响普通消费者。其预计将在今年之内开展1000场品鉴会。 而对于终端店老板和普通消费者,皇台酒业将会实行“两步走”策略——先在终端店实行样品酒品鉴,以品质吸引注意;再组织回厂游,围绕“取窖底酒醅经双轮发酵历缓火细蒸成窖底原浆”四句话设计体验流程,让终端店老板和消费者能从原浆、到工艺、到储酒、再到品鉴,全历程、全方位地理解感受那四句话的深意,同时深化他们对产品品质的认同。
据了解,新品的终端样品酒品鉴活动在一个月前就已开展,目前已经举行了数十场,消费者反馈普遍不错;而回厂游将在新品上市后逐步实行,预计今年回厂游人次突破10000。
通过以上信息可以看出,皇台酒业在经历了暂停上市的冲击后,终是将目光聚焦到了白酒这个“大本营”,对本次新品倾注了心血,无论从产品设计还是市场布局都透露着“稳健”二字,准备以高品质的产品扎根当地市场。同时,这也意味着新品所承担的责任重大。 目前,新品上市前夕的线下预热活动已在积极开展当中,在人流密集区域进行的新品路演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7月下旬,新品将会线上线下同时发售,届时这款被寄予厚望的产品是否能打响皇台酒业重新上市的第一枪?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