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润三九也前来搅这个局了,多么好的行道哟!
千亿饮片驱动价值共生

  

  近日,华润三九也介入中药精致饮片市场,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实现在中医药市场的整体战略布局的关键性作用。

  

  在复杂环境下,众多药企纷纷进军中药饮片板块,或加大投资力度。珍宝岛、步长、李时珍等企业开始进入饮片市场。而康美、香雪、同仁堂等企业则纷纷加大饮片产业的链条投入,意图实现全产业链的打通。

  

  据悉,在零加成、降药占比和新医保目录的作用下,有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医药行业的规模将达3万亿元,中药饮片全行业将维持较高增长,其中创新型的中药饮片产品将顺势从中获益,改变市场格局。

  

  《通知》正好给行业注入了活力。从产品类别来看,中药丸目前是中药饮片加工行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产品,占行业收入的比重为38%,如黄芪、黄连、甘草精、人参及三七等被加工成的产品。2017年中药饮片主营业务收入占药物行业整体的6.94%左右,约为2165.3亿元。

  

  目前中药饮片综合医院和中医院占48%的消费市场。市场人士称,“中药饮片产业虽历经数千年,但真正规范化和产业化的时间并不长,目前还没有形成寡头经济,机会也会更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