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00995皇台又一核心产业——葡萄酒板块正式启航

今年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举办期间,由省内外20多家金牌经销商联合组建的武威凉州葡萄酒复兴促进会正式宣告成立。而对于我市老品牌皇台酒业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皇台酒业又一核心产业——葡萄酒板块正式启航。这是继7月份“窖底原浆”系列白酒新品上市宣告其核心产业——白酒板块全新启动之后,又一核心板块全新启动。自此,皇台酒业两大核心体系的完善将会给甘肃酒类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近日,记者循着浓郁的酒糟味,来到了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皇台酒业制酒车间,“南有茅台,北有皇台”的标语赫然在目。皇台酒厂虽经过后期的翻新改造,在保留老厂区原有风貌的同时,一些新的理念、现代化的工艺设施设备为“皇台”这一老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在一条现代化生产线上,密闭灌装区、封瓶区、终检区、贴码区、封箱区,一气呵成,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流程分明、规范高效、专注严谨、井井有条。
曲乃酒之魂。皇台酒酒曲由五粮制成。培曲的曲房最高温度可达45℃,翻曲工在高峰期每天翻曲100余次。据皇台酒业工作人员介绍,皇台酒将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皇台酒业独有的酿造工艺高度融合,完美匹配,结合双轮底发酵、单窖循环法工艺,使皇台酒新品具有醉酒度低、口感绵柔一新的酒体特点。
好酒是藏出来的。酒海,被称为“储酒神器”,它具有“遇水则漏,遇酒弥香”的神奇功能。皇台酒厂酒海库矗立着不同年代的酒海,最老的酒海有几十年的历史,它见证了皇台酒厂走过的历史。身在酒海库,能充分体会到时间的力量,很多酒海已被酒菌所覆盖,记录存酒批次的纸签也已发黄,被风化成碎片状。
多年的大浪淘沙,酿酒行业市场趋于饱和。如何走出自己的独木桥?
今年4月,盛达集团与皇台酒业两大公司实力背书。通过对以往经营战略的复盘,决定更系统、深入地做好产品优化、模式创新、营销规划、资源调配、后勤服务和市场维护等服务工作,改进提升酿造工艺,秉承“诚诚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酒”传统,着力酿造安全酒、健康酒、良心酒,邀请国内知名酒业咨询策划公司积极营销,用高质量产品重铸皇台品牌。至目前,酿造车间已投粮立窖120口,新品设计、酒体设计已完成,新产品已面市。
双业并举,双轮驱动。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将“皇台”品牌白酒定位“区域性白酒强牌”“中国白酒文化名牌”,“凉州”品牌葡萄酒定位为全国性的“中国红酒强势品牌”。红酒、葡萄酒品牌独立运作之后,皇台酒业可以根据市场的竞争现状,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市场运营策略,从而提升皇台酒的市场竞争力和优势,实现白酒与葡萄酒的共同发展
葡萄酒行业有句俗话:“葡萄酒,是种出来的,不是酿出来的。”武威有着种植酿酒葡萄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适宜的温差、光照,让葡萄甜酸度适宜,不用调制,出厂即是原汁原味葡萄酒。
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酿酒行业有着不易被新经济产业覆盖,利润高的特点。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利用盛达集团资本优势、上市公司管理经验,力争在3至5年内,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使皇台牌白酒成为区域市场内的强势品牌,力争在10年内,使“南有茅台,北有皇台”实至名归。
随着甘肃省陇酒产业今后发展蓝图《培育百亿陇酒产业促销提升行动方案》的实施,“皇台”品牌和凉州葡萄酒的兴起,必将打破当下中国葡萄酒“强势品牌在东部,优质产区在西部”的市场现状,以及近年来西北葡萄酒行业发展沉闷局面,一定会引领品质优势独具的西部产区品牌群快速崛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