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锂电池细分上下游产业机会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售结构与质量的持续改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正逐步提升,在行业景气周期带动下,以及去年低基数情况下,今年一季度新能源动力类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可观,尤其是在锂电池行业内,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璞泰来等龙头股业绩出现翻倍。

不过,由于2020年锂电池行业个股估值已提升不少,在今年一季度去杀估值的背景下,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总体维持震荡走势,其中宁德时代以超9000亿的市值稳坐头把交椅。

在年度涨幅方面,整体表现比较分化,龙头股表现整体偏弱,宁德时代今年来累计涨幅仅有10.56%,亿纬锂能也仅有8.80%,新能源电池回收服务商格林美今年来涨43.06%,涨幅相对靠前。

新能源汽车销售结构与质量的持续发展方面已经有实质性改善,随着ModelY、ID系列等优质新车型的不断推出,供给将驱动需求变革,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预计2021年销量实现快速增长。

在操作方面,应紧抓龙头高成长、高确定性机会,特斯拉、大众MEB平台、宁德时代、LG化学、新势力及宏光MINIEV等具备畅销潜力车型的核心供应链,长续航、快充需求扩大,驱动技术革新、产品迭代的正极材料、锂盐添加剂、导电剂等环节。

在原材料上游方面,高镍三元和磷酸铁锂电池需求提升,以及高镍趋势下三元正极材料格局持续优化,销量增长带动需求提升,预计供需偏紧的隔膜和六氟磷酸锂环节。

下游方面,储能、两轮车等具备结构性机遇的细分环节,持续完善的充换电设施环节,新一代电池的规模制造与降本过程很难脱离产业规律,仍将是渐进而长期过程,除锂电池外,燃料电池也是目前新能源的另一个重要领域,碳中和背景下,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对于交通运输业的脱碳也或将发挥作用。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