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面和技术面背离如何选择

试探性操作策略和金字塔操作策略。进场操作之前,最明智的作法是先了解大盘的趋势,市场会将未来融入眼前,这也正是难以准确预测市场将来会朝哪个方向发展的原因。市场总是做它想做的事,不做交易人期望它做的事。所以,在多头市场中作多,在空头市场中放空。如果市场横向整理,就抱着现金退居场外,直到讯号证实趋势往某个方向走为止。发掘趋势的变化,是很难做的事情,因为它和交易人目前的想法、作法恰好背道而驰。这也是开始使用试探性操作策略的原因。


该策略的执行方式是先建立一部分的股票头寸,直到买足投资者起初打算拥有的全部股数。因此,在实际着手买进前,决定好到底买多少股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这是妥善的资金管理规划下的产物,也是我的的重要守则之一。先建立一个小头寸,测试一下那只股票。这就是试探性操作策略,目的是观察初步的研究是否正确。如果股价走势符合规划的方式,就买入更多,但陆续买进的股票,价位一定愈来愈高,这一做法就是金字塔操作策略(在股票上涨途中加码经营)。这一策略在当时听起来十分离经叛道,因为大部分人认为,要买到便宜货,应该逢低承接,而不是愈买愈高才对。但辩证分析后我认为,最近买进的股票,如果走势证明交易商是对的,放手买进更多,交易商得到的报酬便能锦上添花,投资利益更上一层楼。他总是在价格上涨途中,执行逢高摊平操作,而不是下跌时逢低摊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