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小级别修正时间换空间

2月11日,两市震荡整理,上证在权重的带动下开始补涨,目前多头正在去测试前方的前低颈线2955附近的压力位,创业板指数运行平台形的结构修正,为典型的时间换空间,强势多头整理,大周期多头趋势保持,北向资金流入速度减弱,指数开始进入震荡整理阶段。

盘面上,市场继续严重分化,早盘医药股大面积跌停,缩减近期涨幅,但在晚盘有部分打开跌停,抗疫股整体上这个大产业正在进行调整,钢铁,有色,特殊材料等权重盘中走强,资金从前期热点流出后开始转向复产复工的大基建,原材料上游等。

随着复产复工的有序推进,中期经济影响正在逐渐被兑现,交运行业,工程机械等均是属下游股,这也是我们用来辩证分析的一个参考,不一定这些行业要参与,但可以给我们找到市场的节奏和盘感,这样在轮动至我们青睐的板块不至于踏空。

无线耳机,消费电子,苹果概念领涨两市,这几个板块的领涨有符合对工业中游轮涨的分析预期,板块内歌尔股份国光电器科瑞技术蓝思科技等涨停或大涨,这几个板块也是去年下半年至今比较活跃的板块,经常出现在领涨领跌榜,保持跟进关注,注意不要追涨。

大产业间的轮动补涨基本上延续,前期涨幅较小的白酒,钢铁,家电,煤炭,房地产等行业补涨,盘口行业涨幅居前,上午券商板块冲高回落,说明目前的市场资金有一定的不足,好在其他大盘股强势,带领指数上攻,但同时在大盘五连阳后,资金不愿意再大举拉高指数,目前的成交量依然活跃,短线下跌空间也有限,预期近几天分化行业轮动为主。

目前市场还没有出现新的强势领涨热点,或者还没有出现有强势赚钱效应的主题,原材料上游,大基建这类大盘股领涨需要占用太多的场内资金,会造成题材股的资金流出,这样也达不到想要的效果,从目前来看特斯拉受复产复工利好已经上涨一波,半导体这类老热点也反复异动,但是绝对涨幅不大,更不能是白酒这类防御性品种,所以在市场情绪还没有形成统一之前,尽量避免追高,多头行情还没有结束,现在是大周期里的小周期修正。

从交易盈亏比的角度看,当前个股的选择难度还是比较大,一方面大行业间轮动逻辑是抓住了,但绝对涨幅和持续性一般,节奏也比较快,高抛低吸的手法显然没有普涨好做,安全系数也比较低,保持观察为主,等待指数修正完成。

技术上两市宽幅震荡,创业板指数日线收小阴线,上证收小阳线,六连阳,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红色量能柱缩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粘合,量能柱无量,5分钟周期运行子浪5的反弹新高上涨,成交量较昨日小幅缩量,沪港通深港通净流入。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 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