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剧烈震荡,个股时长选择谨慎

2月14日,两市剧烈震荡,当前资金比较难形成统一,没有持续炒作的主线和主题,上证早盘小幅上行后快速回落,进行二次回踩,转平台形结构,创业板指走出非标准的三角形整理后,在上升趋势线的平行线的压力位置受阻,全部回吐早盘涨幅,结构走的比较复杂。

盘面上,行业间还是保持小幅分化,涨跌互现,一线抗疫股筹码继续回吐,消化掉近期的一部分涨幅,人造肉,种业,养猪板块领涨农业股,其中农业股的持续性超过预期,小题材和疫情影响比较直接的行业小幅反弹,如酒店餐饮,航空,运输等,这个是估值的被动式资金买入位主,预期短时间大力度的炒作可能性比较小。

在市场连续上涨之后,我们要准备两个策略,顺势而为和心中有底,所谓顺势而为是指市场的指数趋势没有发生变化,尤其是创业板指数还站在5日均线之上,这个时候我们就顺应趋势做多,但个股不一定拿在手上顺势,可能中间被震荡出来;心中有底是指我们需要保持一定的左侧思维,如出现一定条件下的技术形态可以尝试小仓位进场,二次回踩确认安全性更高等技术心中底。

从技术和市场情绪角度上看,目前机构对于半导体,芯片等科技蓝筹行业一致看多,经过长时间的发酵,在赚钱效应的带动下,调仓后观望的资金也开始涌进这类行业,但一线品种由于累计涨幅过大,目前大多处于震荡状态,二线品种在开始接力补涨,从情绪演变角度,目前处于整个行业的情绪高涨期,也就是说创业板指数很大程度是因为这个原因近期的走势多以宽幅震荡完成,情绪化比较明显。

房地产行业盘中异动上涨,中迪投资招商积余金地集团中房股份阳光城等涨停或大涨,这个行业的上涨主要受近期各地开始对交通的管控恢复正常,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效果,各地售楼处离开业越来越近,另一个原因是大权重轮动,目前对这个行业保持观察策略,疫情对行业的影响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

口罩防护,智能医疗,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领跌,上周的一线强势股正在回吐涨幅,消化上涨的筹码,这几个板块短线积累了大量的涨幅,兑现涨幅是有必要的,接下来的走势还会和疫情防控的走势保持密切的联系。

整体上表现是符合逻辑预期,但是个股的选择存在一定难度,指数的剧烈震荡,行业个股间的轮动节奏极快,没有形成统一的主题主线级投资机会,持续性会受影响,需要指数进行一个像样的回踩或一线股进行一个像样的回踩才能正常仓位二次进场。

技术上两市宽幅震荡,创业板指数日线收十字星阳线,上证收小阳线,组成孕线组合,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附近粘合,红色量能柱缩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附近粘合,绿色量能柱放量,5分钟周期运行平台形结构,上证下方支撑在前低2892.55位置,创业板指数下方支撑在颈线2046.81位置,成交量较昨日小幅缩量,沪港通深港通净流入。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 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