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增价涨,科技延续,多头共舞

2月18日,两市宽幅剧烈震荡,上证进行子浪5内部的修正,小时周期和30分钟周期看,这两个时间周期的浪级5浪上涨结构明显,趋势保持完好,创业板指数一路震荡上行,再创去年以来的反弹新高,大周期多头趋势保持,动能强势,两市成交额逼近万亿,创近一年新高,市场情绪高涨。

盘面上,光刻机,氟概念,OLED,绿色照明等科技中游股领涨两市,复产复工的有序进行和中期经济的影响逐渐兑现,科技股形成了以上游的半导体,芯片为龙头,蓝筹内5G,国产软件轮涨的良性循环,接力为市场贡献起涨作用,预期接下来将逐渐由中游往下游过渡。

再融资宽松刺激短期货币政策,资本市场还是在兑现这一预期,但这个带动了昨日的普涨,在消化了这个预期后,今日回归盘口惯性和技术走势,农业股,金融股领跌,多头由面到点集中式的对一部分板块做多,扩大个股的绝对涨幅,两市逾百家涨停。

早盘两市成交量较同期再次放大,指数盘中开始剧烈震荡,冲高回落,代表在此位置多空分歧加大,但在指数跳水的过程中,市场并未出现很大的恐慌,上午也没有一只股票跌停,大多数个股都是自然轮动,说明短期系统性风险不是很大,同时受港股恒指的拖累比较明显,带有一定的被动式关系。

当前位置,需要密切关注两个主题,一是以半导体芯片为主的趋势股表现,上海新阳是这一波半导体的趋势龙头,是这两个行业的情绪风向标,大部分个股的走势是跟着这支股票,如果趋势性龙头股出现明显回调的迹象,则后面跟风的个股容易回调,如果保持强势,则半导体趋势行情延续。

另一个是以秀强股份为风向标的游资龙头走势,这只股票既是整个市场情绪强弱的风向标,又是特斯拉主题能够持续低位挖掘的主心骨,龙头不倒,则低位仍会挖掘,否则市场将陷入情绪回落期,所以创业板的强势是以科技蓝筹叠加游资活跃的双重作用。

其它的小主题对两市的趋势性影响就要小一些,包括对赚钱效应的引导方面也要逊色一些,如军民融合,国防军工,卫星导航,航空航天等军工股,近期连涨几天,但基本上是行业内的上行,对市场的影响力没有那么大,另一个上涨的主要动力来源于三大航空重组预期,不过今日国资委表示三大航空重组尚未提交议案。

在线教育板块异动,盘中方直科技直线拉升,二六三全通教育世纪天鸿等大幅跟涨,消息面上3月份起,上海大中小学将开展在线教育,目前这个板块的二次起涨会不会带动曾经的一线股还有待观察,跟进好云服务,远程办公,网红经济等。

技术上两市宽幅震荡,创业板指数日线收带下影小阳线,上证收上吊阳线,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金叉,红色量能柱放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绿色量能柱放量,5分钟周期运行新高子浪5,多头动能保持,创业板指数下方支撑移在颈线2154.59位置,成交量较昨日大幅放量,沪港通深港通净流入。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 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