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攻趋势性龙头和跟随股

【消息面】:1.券商调研青睐TMT及医药生物板块,机构人士预计创新型企业融资成本或将进一步下降

2.赚钱效应凸显 公募基金开启良性循环

3.再融资新规“修路” 科技企业先“发车”

4.中小盘风格抢眼 机构看好结构性机会

5.公募年内分红222亿元 同比大增126%

6.1.6亿A股“粉丝”入场 但活跃度取决于公司质量

7.多地暂缓部分常规诊疗服务 疫情或推动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

8.助力疫情防控 期货业推“口罩期权”“手套期权”

【技术】:隔夜美股低开震荡,道琼斯指数日线收带下影小阴线,三大指数技术上保持多头趋势,小周期进行指标修正,A股上证指数宽幅剧烈震荡,日线周期收带上下影阳线,创业板指数日线周期收光头小阳线,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金叉张口,红色量能柱放量,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二次金叉,红色量能柱放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绿色量能柱缩量,指标开始出现背离现象,5分钟周期运行子浪5的新高上涨,上证下方支撑在2948.98位置,创业板指数下方支撑在2154.59位置。

【策略】:根据技术面的信息,上证和创业板指数保持多头趋势,昨天两市成交额已经接近万亿,这种成交额市场不会很快下去,而且这次成交量的放大与去年3月份不同,去年是突然放大,所以走的急促而短暂,而这次是不断的温和放量,属于细水长流,会走的更长远,技术股的话我更加青睐两种,一是趋势性龙头股,这类股票的特点是沿着5日均线一路上涨,很少有一字板,每天都给机会买,回到5日均线附近就是买入的机会,一旦跌破5日均线,并且5日均线开始向下拐头则进入休整阶段,典型的慢涨涨不停股。另一个是趋势性跟随股,这类股票主要跟随同一主题的龙头股,一般是轮动式上涨,走势的连贯性不如龙头,累计涨幅高度和绝对涨幅均不如龙头,操作上是属二、三线品种的补涨,在买的时候要盯住龙头股的走势,不要追涨杀跌,龙头出现疲态以后要及时出局,这类技术股优势在于风向标和板块情绪会比较明显,风控好把握。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 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