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上涨平行通道保持完好

2月21日,两市拉高后小幅回落,上证扩大第5浪的涨幅,多头上涨攻击的角度陡峭,多头已经超过45度,这是一个非常强势的角度,一般这样的上攻只保持在一个短时间的水平,创业板指数则在科技股的带动下,不断加速,一个小浪段比一个小浪段的涨幅大,中间均以时间休整为主,空间多头牢牢控制住,两市成交量连续3个交易日破万亿,市场高涨情绪保持。

盘面上,科技股继续领涨两市,操作系统,国产软件,消费电子领涨两市,前期强势的云概念股止跌反弹,个股均在各自支撑位置起涨,远程办公,量子通信,信息安全,光刻机大涨,券商,半导体等指数权重大的行业板块贡献指数,和去年春季行情异曲同工。

目前市场的一个情况是,指数赚钱效应比个股更容易,个股更难赚钱的阶段,少数机构抱团的高价科技股不断创出新高,其它二、三线股票轮动,每一次市场情绪即将转弱的时候,高价股打出空间继续带动情绪回暖,这种状况只有当最核心的龙头股开始出现回调迹象时才会转变,因为坚决性最强的资金都集中在这些板块。

晚盘开盘创业板跳空高开继续高歌猛进,市场很多投资者会发现赚钱难度加大,一是因为上涨具有连贯性的股票累计涨幅已经非常巨大,多数投资者不敢去买;二是因为二线品种的轮动速度加快;节奏比较难跟上,三是很多股票处于滞涨状态,所以这样的一个表现以支撑为防守待涨的策略更合适,跌破离场。

当前市场资金情绪的释放路线基本是用高价趋势性龙头打空间,二线股轮动跟随;然后高价趋势股震荡,二线股活跃,这种状态是典型的结构性上涨趋势状态,非常类似于19年春季行情中证券搭配题材的走法,本质上是不同的板块,用了同一种手法,去年的行情是只要华为概念和证券不倒,其它个股就会出现不断的轮动机会,今年的春季行情是以科技股,半导体芯片、特斯拉产业的各个龙头为风向标。

现在这种行情,最好的方式是跟随资金流向,因为机构资金也在不断的挖掘低位品种,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极高,所以有部分二次进场炒作的资金会更青睐低位未启动的科技股,这样的节奏跟上一般都会有一定的涨幅,当龙头股开始出现放巨量高位震荡或者“断量”时宣告行情结束,有这样的一个风向标做参考,更有安全性。

前天市场中间出现过一次情绪回调,很多科技股放出巨量,但后市再次放大量收复,全部空翻多,今天再放出巨量,和这个有点类似,如果接下来还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放巨量则要开始谨慎一点,毕竟这样的一个走法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虽然现在已经到了大部分人不敢看空的阶段,但是如果盘口有变化,适当的保持理性还是有必要。

技术上两市上行回落,创业板指数日线收带短上影中阳线,上证收带上影小阳线,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粘合,红色量能柱放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绿色量能柱放量,5分钟周期运行上涨通道,上证下方支撑在2998.27位置,创业板指数下方支撑在2188.93位置,成交量较昨日放量,沪港通深港通净流入。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 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