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内需消费股对冲美2万亿刺激

3月25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扬,上证为子浪4的平台形的整理,已经突破下降趋势线进入区间震荡,创业板指数浪形一致,但形态复杂,目前还未走出清晰的形态,从日线趋势角度,目前仍然只能定性为超跌反弹,底部位置还言之过早,需要技术条件的确认。

盘面上,农业股的种业,水产养殖领涨两市,与昨日的养猪形成子行业的轮动关系,无线耳机,苹果概念,消费电子领涨科技,成为二线科技题材补涨的代表,其他以小题材异动为主,汽车行业受各地的汽车刺激消费政策刺激,保持上行态势,持续性仍旧是目前最大的问题,收盘两市近半百家涨停,几支高位股跌停。

受海外市场大涨的带动,上午指数小幅高开,领涨风格主要以超跌反弹和拉动内需的消费板块为主,如近期领跌的二线科技题材和汽车,家用电器,家居用品,酒类,预期内需大消费接下来还有空间,但市场依然缺乏持续性热点和主线,没有出现市场迫切需要的龙头效应。

当前市场环境短线操作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早盘虽然指数大涨,但情绪依然是偏弱的,从两市的涨停家数有可以看出来,市场始终没有出现贯穿型主线,资金倾向于挖掘超跌或者大幅回调过的个股,说明整个市场情绪仍然偏谨慎,所以这样的一个炒作逻辑使创新高的个股很少。

近期一段时期,大部分时间上证指数的日内走势基本保持在两种:早盘高开看着趋走多头,下午跳水;早盘高开然后跳水,下午深V,今天市场顶住压力,守住早盘的涨幅,晚盘在证券股的带动下,指数延续强势,扩大涨幅,虽然绝对涨幅一般,但信心更加重要。

券商板块午后异动,中信建投中原证券南京证券太平洋浙商证券等纷纷走强,与保险,房地产形成大金融效应,证券搭配科技回调股的策略符合策略预期,盘面表现兑现预期,证券股是对指数有中流砥柱的作用,保险则是价值投资派的低估值标的,接下来这两个金融板块仍将是指数的托底力量。

近期消息面会比较密集,美国2万亿刺激计划获参议院通过,黄金却短线急挫、美股期货盘中也转跌下行,我们以史为鉴,2008年刺激计划祭出后,美股跌40%了才反弹,目前来看市场对这个刺激计划并不买账,国内的汽车行业救市刺激消费的政策也是不断出台,汽车行业预期还将受利好带动。

最后来复盘一下早盘重点关注的一支个股,002475立讯精密,早盘高开高走,快速冲击涨停,盘中打开但收盘再次回封,恭喜关注的朋友们,技术上目前处在一个短线的超跌反弹中,成交量活跃,是典型的科技题材和科技绩优股,参考同行业好的个股,目前是止跌还是下跌中继需要指引,暂时维持短线策略。

技术上两市高开震荡小幅上行,创业板指数日线周期收小阳线,上证收小阳线,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红色量能柱放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金叉缩口,红色量能柱缩量,5分钟周期子浪4整理,创业板指数上方强压力在1980.34位置,上证上方小压力在2815.87位置,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量,沪港通深港通净流入。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