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整行情,降低预期,牺牲时间成本

3月26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上证为子浪4的平台形的整理,为一个宽幅的区间震荡,上方有可见的技术压力,时间换取空间平衡明显,创业板指数浪形一致,为一个不规则形,结构较平台形复杂,从日线周期的趋势角度看,目前仍然只能定性为超跌反弹,底部位置还需要其他技术条件的确认。

盘面上,三农内的种业,水产养殖,人造肉,生态农业,土地流转板块领涨两市,近期的养猪,种业等保持强势,持续领涨,万向德农农发种业国联水产金健米业等扩大涨幅,生物疫苗,基因概念,抗流感,免疫治疗,仿制药等领涨医药行业,消费电子,光刻机,无线耳机,多晶硅,特高压等科技题材领跌,部分题材上演一日游现象,整体上两市表现一般,收盘两市涨停家数维持在正常水平,跌停家数稍有增加。

农业股全线上行,进行行业内的子行业轮动式上涨,农业股相对于科技主线,权重主线来看,独立性更强,与指数的正相关性稍弱,外围市场上,在美联储开启新一轮的量化宽松后,全球已经陆续有央行跟进,这样的刺激对全球经济复苏效果将有限,甚至会加剧产能过剩,当前需要解决的是现实问题,疫情如何有效和科学防控。

特高压,超导概念,智能电网,量子通信,数据中心等板块领跌,从近期的领涨领跌性来看,前期的活跃板块持续性一般,没有形成龙头效应,持续性问题是当前全球股市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需要时间来完成多空消耗。

3月份即将收官,剩下的几个交易日预期也将是个青黄不接的阶段,市场在经历了一轮下跌之后,情绪远不及以前,恢复需要时间,更重要的是没有恢复的持续性,另一个是国内市场临近一季度报披露时间,市场在等待上市公司季报情况,所以当下比较难出现持续性的热点。

消息面上大多是短期消息刺激的短线行业热点,如近几天各地持续不断的汽车消费补贴,今日盘中的影院电影票补贴,均是在对内需的大消费进行刺激,接下来各行业和政策面上,预期会不断的出台这方面的政策,在出口受到直接影响的情况下,内需成为必须要扩大增长。

从多地出台的刺激消费政策可看出,基建投资与大消费是启动冰封经济的相对可靠的抓手,后期关注新老基建、农业养殖,种植上下游产业链、保险和证券,大消费的低估值股,这是相对目前环境下,确定性比较强的行业品种,回避高位股。

两市成交量近期连续萎缩在一个相对低的水平,即是好事也是坏事,好的一方面说明市场杀跌动能和筹码已经不足,坏的一方面预期反弹空间也有限,没有持续的买盘跟进和做多情绪,所以不要频繁追涨杀跌,操作层面,可适当去高抛低吸,小仓位配置即可,等待大主线的出现。

技术上两市低开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日线周期收小阳线,上证收十字阳线,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红色量能柱缩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绿色量能柱放量,5分钟周期子浪4整理,创业板指数上方强压力在1980.34位置,上证上方小压力在2815.87位置,成交量较昨日小幅缩量。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