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互不进攻,情绪恢复仍需时日

【消息面】:1.广西发亿元消费券助复工复产 40万商家参与拉动消费30亿

2.Q2砍单幅度10-20%,面板价格将再回落

3.基金仓位由降转升 消费板块成加仓重点

4.科技独大 基金隐形重仓股掀起面纱

5.261只个股市盈率低于10倍

6.资金抄底凶猛 3月来51只QDII基金密集限购

7.世卫组织称欧洲新冠疫情可能正接近顶峰

8.我国加大力度向国际供应原料药 相关公司望迎来机遇

【技术】:隔夜美股震荡上行,道琼斯指数日线收小阳线,三大指数运行下跌趋势中的反弹,A股上证指数低开震荡,日线周期收螺旋桨阳线,创业板指数日线周期收小阴线,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死叉,绿色量能柱缩量,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死叉,绿色量能柱放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红色量能柱放量,5分钟周期运行宽幅区间,上证上方小压力在2827..42位置,创业板指数上方压力在1980.34位置,预期今日区间震荡整理为主,跟进多空双方动能情况和压力位的测试。

【策略】:根据技术面的信息,上证和创业板指数日线及以上的大周期保持多头趋势,小周期进行ABC技术调整,一般市场在经过一轮下跌后,指数虽然可能会暂时稳住止跌,但信心的恢复比指数稳住需要更长的时间,信心的建立需要大部分板块止跌、少部分板块底部逐渐抬高,由龙头打出高度,然后带动主题的活跃和情绪的逐步恢复。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下降,高位科技股的高预期被破坏,进入补跌,领跌板块是否企稳还需观察,近期持续活跃领涨板块主要由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老基建四个大行业,皆为大消费类和投资类的防御型行业。

防御型行业基本不会带动情绪的恢复,因为资金进入防御性行业本身就是认为市场状况不会太好,而且从近期上涨的个股来看,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中大多是绩优型股票的回升,而非低位股票的拉起,所以这些板块多是机构短期的抱团取暖,对市场的情绪拉动效果有限。个股的操作上在龙头效应不强,连涨持续性一般的环境下,整体上仍然需要控制仓位,观察为主。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