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和寂寞也是交易的一部分

3月31日,两市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整理,上证依旧在子浪4平台形的区间内运动,为一个宽幅的区间震荡,在上方遇有斐波那契的反弹压力位,创业板指数浪形为一个不规则结构,结构较平台形复杂,反弹的动能已经衰竭,弱势重新显现,从近期的K线实体范围可以看到,实体的范围很小,说明盘中多空运动的区间很小,这是典型的整理形态。

盘面上,养猪,种业,人造肉,生态农业,水产养殖,土地流转等三农股领涨两市,潜在的危机下,农业股回归农业安全属性,唐人神新希望天邦股份万向德农等涨停,食品饮料,酿酒,仓储物流,日用化工上行,科迪乳业海天味业惠发食品等涨停,新基建昨日延续弱势,回吐近期涨幅,整体上两市表现一般,收盘两市涨停家数稍有增加,多空均谨慎的现象。

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现值52.0,预期44.8,前值35.7,数据超预期,通常情况下,当PMI连续三个月以上同向变化时,才能反映经济运行的趋势性变化,仅仅单月数据升至荣枯线上,并不能判断我国经济已完全恢复正常水平,要想实现趋势性好转,还需持续观察变化。

隔夜美股上行,但今天A股市场总体表现一般,早盘两市成交额仅有3200亿,全天的成交量也是维持在一个低量水平,这就会导致市场结构化的行情和结构性的分化非常严重,无法做到普涨或普跌,一部分被资金放弃的品种跌跌不休,一部分新调仓资金青睐的板块表现强势。

农林牧渔、酿酒、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大消费板块涨幅居前,从近期盘面看,以食品饮料为首的大消费防御性板块明显较为抗跌,预计这种状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市场风格悄然发生变化,因为各地刺激消费的方式不断出台,扩内需的政策还将持续下去,通过消费的方式对冲部分出口挤压的影响。

半导体和汽车盘中异动,但总体表现一般,半导体主要是近期经过了一段重挫后,短线的超跌反弹行为,反弹也是以少数股为主,没有形成全行业的反弹,是否有止跌的可能还没有观察,暂不去做跟进,汽车还是受政策消息面的刺激,持续性和绝对涨幅没有太好的示范效应出来。

全球多数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从早期的缓解流动性危机到现在的稳经济手段,全球股市也在一系列刺激政策下暂时稳住,没有再单边式下跌,要从量变向质变的转变需要一个过程,目前市场信心依然偏弱,信心的恢复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不可能一蹴而就。

近期高低开盘频繁,说明市场受外围市场的影响正相关性在增加,特别是受美股的影响,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多空均没有明显的形成方向,独立性减弱,在多空消耗中,考验的就是耐心和寂寞。

技术上两市高开震荡,创业板指数日线周期收小阴线,上证收小阳线,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附近粘合,量能柱无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粘合,量能柱无量,5分钟周期还在子浪4的区间内运行,创业板指数上方强压力在1980.34位置,上证上方小压力在2827.42位置,成交量较昨日小幅缩量。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