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情绪走高,敢于龙头效应

【消息面】:1.7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2.区块链技术落地花开 多家银行“链”上交易规模破千亿元

3.公募:A股优质资产战略配置期已至

4.再迎4000亿元活水 高频降准剑指“降成本”

5.券商年内发债“补血”超4400亿元 仍有超千亿元定增配股在路上

6.一季度净增持600亿 外资偏爱中国债市

7.美国三大股指全线走高,道指收涨约1600点,航空股、酒店股、邮轮股、旅游股集体大幅反弹,波音涨19%

8.港交所:今年3月,北向成交总额再创高峰,达1.86万亿人民币,超过2月的1.69万亿人民币成交记录。南向港股通成交总额亦创开通以来的新高,达5694亿港元

【技术】:隔夜美股高开高走,道琼斯指数日线收大阳线,三大指数运行下跌趋势中的反弹,A股上证指数窄幅震荡整理,日线周期收小阴线,创业板指数日线周期收小阴线,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死叉缩口,绿色量能柱缩量,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红色量能柱放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红色量能柱放量,5分钟周期运行宽幅区间,即将测试区间上沿,上证上方小压力在2805.55位置,创业板指数上方压力在1957.70位置,预期今日震荡上行反弹为主,跟进多空双方动能情况和压力支撑位的测试。

【策略】:根据技术面的信息,上证和创业板指数日线及以上的大周期保持多头趋势,小周期进行ABC技术调整,央行在4月3日宣布,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两次实施,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并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此消息面对于实体经济肯定是利好,在不同市场环境下有不同的作用,但对股市的影响中性,市场已经兑现预期。

上周出现了航天长峰金健米业这种连板股的龙头效应,说明市场的情绪已经开始有所复苏了,上周的一批强势股接下来怎么走不重要,因为它们已经把这样的龙头示范效应走出来了,要开始重视低位新起的连板股属性以及新出现的主题,今日重点关注上周五强势的股权转让概念和酒店餐饮,旅游等行业。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