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粮价期货新高,农业是否会二次炒作

在两会上,有一个关于农业方面的政策指引,增加8000万亩粮食耕地,政府着力抓好农业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提高复种指数,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增加产粮大县奖励,大力防治重大病虫害。惩处违法违规侵占耕地行为,深化农村改革,恢复生猪生产,压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等一系列的措施。

全球粮食安全问题从没像今年这么引人注目,从非洲猪瘟,沙漠蝗灾,新冠疫情等接踵而至,种植养殖行业面临诸多压力,而新冠疫情给全球带来的风险使得粮食安全问题变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在粮食危机的潜在背景下,部分粮食出口国会减少出口自保,在中国疫情高峰期间,一些国家禁止粮食出口给了我们和全球警示。

今年粮食安全的题材在A股市场中已经炒作过一次,炒作的涨幅和持续性均比较强势,随着大国间的博弈这一影响重新进入讨论范围中,资本市场会放大和率先反应这一预期,从上周五的稀土板块的表现来看,稀土的走强侧面说明资金在往反制牌流入,农业同样有反制利好的加持。

时间上历年两会期间,农业板块也会被经常拿来炒作,而今年疫情之下,农业板块更是非同寻常,叠加政策驱动,对于农业股的机会,以目前的市场资金偏好来说,要围绕种业展开,不仅仅是传统的炒作粮食涨价通胀概念,而是从深层次的科技农业视角挖掘,细分的比如农业机械化,农业互联网等行业的宽度,深度炒作。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