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反弹下为何量能不济

5月26日,三大指数全天震荡上行,目前均在各自的斐波那契回调位置进行小级别的止跌,上证小时周期向上反弹测试前低颈线位置,下方支撑在2780.54和2748.98位置,处在一个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区间,创业板指数刺穿颈线位置,目前正在该位置进行整理,下方支撑在2025.01和1985.40位置,从这个反弹的幅度和动能来看,持续性还有待观察确认。

盘面上行业板块以普涨为主,科技股轮涨,无线耳机,消费电子,苹果概念等领涨上行,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科创板等国产替代股大涨,小题材海南自贸,智能穿戴等活跃,整体上市场活跃度高涨,赚钱效应大增。

市场目前在2800点的整数关口形成了一定的支撑,用缩量反弹的方式进行修复,出现普涨行情,这个反弹后市的空间和持续性需要跟进观察,整体走的比较弱势,但没有系统性风险,虽然缩量,但两市今日超过80%的个股出现上涨,说明外围消息的科技博弈对市场干扰有限,市场还是会根据自身技术及情绪在大区间内震荡。

国产替代驱动型主题表现活跃,科创板表现强势,说明当前市场情绪也遵循周期循环,与时间轮动循环高度一致,没有明显的情绪背驰,基本上每一次市场回调以后都会有一批股票创新高,如今天早盘科创板的心脉医疗南微医学等创均出上市以来新高,说明大盘对个股的影响正在弱化,自下而上选则个股是主旋律。

早盘两只高位股申通地铁强生控股全部涨停,游资炒作的节奏很难踩上,这类有新题材加持的暴炒股在性价比不高的情况下,尽量谨慎去参与,生物安全概念也表现不俗,从长期看,生物安全概念会是后疫情相当长一段时间各国关注的一个方面,更适合中长线的操作周期。

科技股与昨日的消费股形成轮涨效应,无线耳机,消费电子,苹果概念等悉数反弹,从领涨的题材来看,还是一个短线周期的轮动,持续性是当前一个共同面临的问题,以短线周期操作看待即可,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等走势亦比较强势。

证券,保险,建筑等权重股表现只能说一般,木对上证带来太多的贡献,南京证券中银证券东方财富等小涨,指数依然是宽幅震荡区间的结构市,低成交量的存量交投为主,主题间进行轮动式上涨,行业板块长期处在一个分化上行,适当要保持一份谨慎,仓位控制在小仓水平,踩好轮动节奏。

技术上两市一路上行,创业板指数日线周期收中阳线,上证日线周期收小阳线,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红色量能柱放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金叉,红色量能柱放量,5分钟周期运行反弹浪,北向资金净流入,成交量较昨日接近平量,依旧为一个低量水平。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