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半年线上方全面狂涨 看好猪猪 我今减仓 留七成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大涨,沪指收盘上涨2.68%,深成指上涨3.95%,创业板指上涨4.11%,除上证50外,包括300各股指量价齐升(两市合计成交5406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以华为概念(5G通讯、智能手机、汽车电子、窄带物联网等)为核心的相关板块大多高开并上扬,随后券商板块井喷,这两个概念是我一直推崇的,并领涨两市,所以今日板块方面我很满意。此外,医药板块有分化(近期我所关注),煤炭(后市关注)、石油、电力、银行垫底,但也较大幅度上涨。

但是,今日11:21分沪深300指盘口显示放量下跌(上证50跟随),13:46分上证50盘口也放量下跌(沪深300跟随);还有前期领涨的京东方等全天大部分时间平盘调整;还有全天妖股活跃;还有盘口感觉50和300无论涨跌较硬朗,而中小创较软。——这些都不是好现象,而是中短线调整迹象。我觉得,一日两日三日的短线已不宜追涨杀跌,四日五日以上的中线应逐步减仓。会技术的可以看看各项乖离率指标就能明白我的意思。

但是,按本季度和全年度的长线来说,我在之前的微博里多次说过,2019,我相信是个丰年:

1、政策面为积极,利好政策不是一个一个出,将会是一批一批出;

2、资金面为宽裕,首先人民币宽裕是上面定下来的事,然后外资增量很大(能算出)且将从被动配置向主动配置延展(这就热闹了);

3、技术面A股大双底已打底三个多月。

狗护千祥追日去,猪拥万福驾云来;又是一年春光好,千户万户梅花开。

我还是这个观点:后市中小创依然有上升空间,有望继续带领大盘上涨,但是走势要硬朗些。而50、300权重累计涨幅较大,应注意其五日均线支撑。

我还是坚持认为:大盘主力应对50和300转入防御,而重点进攻中小创。主力不能只拉上证50,这样调动不起人气。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弹性空间很大,我看好其后市发展。

今日,我将以上长线观点,——再次重申!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玩的是九阴白骨掌,一旦玩起来,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A股“博大精深”,多说无益,静观后市多头策略,而空头真该露面了。

注:也再次重申,持有妖股的投资者减仓吧!——大盘后市走牛的话,小心一套一年。

做我的个股:

今日我的标的:

今日三波拉升,分别启动于开盘(高开高走,最高到13.30元)、10:50分(最高到13.46元)、13:10分(13.75元),均为短多机构所为,且均有其拉高减仓迹象。我遂于第二波和尾市跟随减仓,从满仓徐徐减至七成仓位。

昨日说了,昨日“虽然留下长上影线,但这是进二退一,这种K线很容易让然感觉害怕,其实股价重心是带量上移的,后市多半会轻松攻下上引线”。今日不但填补了昨日的上引线,还创出了新高,且收于13.52(比我预计的13.26~13.50略上一点),属强势。

但是由于短多机构三度减仓,兼之大盘可能回调,特别是我卖出时股价对10日均线乖离率已达18%、属于超买,故我还是开始了减仓。

今日原盘中空方主力失踪,这是否是多空转一致呢?——商誉计提询问函的回复发布了,上市公司提前一天,急急于周五收市后发出,今日看,果然是利空出尽转利多。故,有转一致可能!

机构短多今又现,好事,后市注意其带量上攻还是放量下行。若其翻空出货,特别是跌破13.26(我计算的关键价位),盘中空方主力恐会借机杀多,则12元甚至下方十日均线可见(MA10今日为11.42,明日应快速向12元上升);若上攻,必须有效站稳13.26,后市依然可望创出新高(13.75以上)。

老主力:成本11.48、持筹2.05亿股、空头、失踪(未计损失的3.2千万股成本,以后估算吧,不过应加上盈利的0.17亿股,可能与牛散交换)

新主力:成本11.57、持筹2.40亿股、多头、控盘(未计损失的5千万股成本,以后估算吧)

我:未操作,目前仓位71.5%,减仓。

压力:13.66~13.75一带 以上无压力

支撑:13.26 12.84 12.55 12.40 12.12 12.00 11.90 11.72 11.67

趋势:若下行,破13.26止损;若上行,站稳13.66可守仓,上方暂无压力。

注意:重仓不涨,必须果断减仓或止损。拟采用缠斗战术:滞涨超过十五分钟卖出,当日回补;尾市不涨应减仓卖出,翌日早盘回补;若我判断失误,即大盘开盘就快速下行,而我的标的也随之下行,则我可于十点前先做半仓止损,以及遇反弹减仓。

我的仓位:71.5% (详见东方财富网“保本投资”组合)

附记:

老主力失踪,盈利,明日注意它会否积极做多(特点吸引跟风缓缓做多)。

新主力继续做多,盈利,明日注意它的手法突然拉高吸筹(特点甩掉短空急急做多)。

立案调查进展公告影响有限,盘中未见恐慌盘。

应该选对股了。新主力操盘手坚定,老主力操盘手老练。还没见分晓,高中更有高中手。且看何时多空转一致?——可能已连续两日老主力失踪。

今日短多机构又卷土重来,但有所减仓。

外面流通盘已不多。市值100多亿了,离300亿还有不不小差距,哈哈。

已发布深交所对奈电业绩下滑发关注函的复函,属利空,但发完利空出尽。

1975万股(珠海)定增本已于元旦后第一个交易日解禁,实际解禁日为2月11日!经查为两个股东,有质押、分别为七成多和五成八、合计1567万股,可供卖出的仅408万股,问题不大。也许分红时减持。

我今日减仓,但仍为重仓,需要警惕。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希望随着短多机构加盟,你的走势也旧貌换新颜。


02-19 00:10

50和300的半年线肯定是站稳了。

中小创有没有站稳看这几天回调吧。若明后日回调,或将考验半年线。

调整之后,各股指全面走向年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