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地位提升 券商全线涨停 仍应适当观望 我继续空仓

今日华为公布手机(预期中的事),叠加贸易谈判利好(上周五也有预期),特别是金融地位提升(这是重点),两市再次高开(而且是大幅高开)高走带量上行(回调时均显著的缩量),券商板块再度全线涨停,科技板块普遍大幅上涨,各股指涨幅超过5.5%,成交量过万亿、为2016年以来新高。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地位和重视程度都大幅提升了。期待科创板,应有创新性的基础制度建设,而不是照搬国外。

今天也活了也兴了,希望后市稳且强,不要受外盘干扰,走出符合我国经济发展的独立走势,真正成为晴雨表。

市场对今年经济提前给予认同,我也认同,再次祝福华为,祝福人民(和人民币),祝福国家昌盛!

但是,上涨太猛了!最悲催的,还不是A股踏空者,而是期指开空者。今天三大期指涨幅更达8%以上,空单扛单的在楼顶排队了。

元旦以来,大盘、5G、券商,涨幅不可小觑。小心积累的做空能量,小心多翻空。欣喜之余,保持定力,留一份清醒留一份醉。尤其近两三个交易日,就是政策和外围的突发利多,加之空翻多,已经是情绪性上涨。

我的标的还不算妖,可短短十二个交易日也累计升幅50%了。从元月17日满仓,到本月18日减了三成、19日再减七成,我满仓长达一个月、创我平时习惯之例外。20日空仓至今,空了三个交易日,尚能保持冷静。

我短线看空,长线看多。元旦以来利好政策不断推出,不是一个一个,而是一批一批,今年(猪猪)必牛。前段时间我天天说,2019,我相信是个丰年:

1、政策面为积极,利好政策不是一个一个出,将会是一批一批出;

2、资金面为宽裕,首先人民币宽裕是上面定下来的事,然后外资增量很大(能算出)且将从被动配置向主动配置延展(这就热闹了);

3、技术面A股大双底已打底三个多月。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A股“博大精深”,多说无益,静观后市多头策略,而空头也该露面了吧。

我也再次重申,持有妖股的投资者减仓吧!——大盘后市走牛的话,小心一套一年。

加一句:高杠杆融资追涨者小心。

再加一句:空仓者,别急,后面还有几千点等你;保持良好心态,回调后介入。

做我的个股:

今日我的标的:

今日走势与上周五极为类似。早盘高开低走、与大盘背离,竟然跌1%还多,主力调整意图明显;10:00后盘中主买隐隐增多,10:30后买盘汹涌而出,股价垂直上行涨3.66%后横盘;午后开盘该买盘再起一波升势1:08涨到4.85%,随即遭到主力反击,1:58跌至平盘附近(为上周五主买盘成本区);之后股价缩量上攻和放量横盘,尾市收涨2.02%为15.14元,远弱于大盘,而换手达18.42%,成交量超出去年7月18日股价创新高24.81元时的量能,再度走出调整失败走势。故后市恐仍将寻求回探。故我还有机会买回,要保持定力,我只需安静等待多空交战的胜负结果。

由于本月20日以来换手率持续高位运行,不断有行业板块大资金逢低介入(本标的为相关各板块内低市盈率而业绩高增长的问题股),故对盘中主力资金做以下分类调整。

机构短多=A01,跟风短多=A02,原新主力=A03,原老主力=B01,近两日主买盘主力=C01,近两日跟风买盘=C02。

A01:成本12.50,持筹0.80亿股,空头,控盘,技术型

A02:成本12.50,持筹0.30亿股,空头

A03:成本11.57,持筹2.40亿股,空头

B01:成本11.48,持筹1.25亿股,中立

C01:成本15.06,持筹0.50亿股,多头

C02:成本15.06,持筹0.30亿股,多头

我:未操作,目前仓位0.13%,空仓。

压力:15.40 再向上方无压力

支撑:14.80 14.50 14.02 13.65 13.26 12.84 12.55 12.40 12.12 12.00

策略:若下行,缩量后回补;若上行,踏空换股。当有机会回补时,注意本次回调可能强度较大,注意一定要等缩量,和一定要采用做T加仓法,逐阶做T、逐阶增仓。

注意:保本为要,不可追涨。

我的仓位:0.13% (详见东方财富网“保本投资”组合)

附记:

明日注意分辨新进买盘、短多机构、短多跟风和老主力的动向。

新年新气象。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短多机构加盟,新进买盘加盟,混战,走势迥异。

今日感触颇多。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