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放量滞涨 回调压力增加 妖股轮番下跌 继续空仓观望

今日消息面基本真空。

本轮上涨自元旦开始为50和300,为大盘主力和外资主力所为;春节过后为中小创,证券和5G技术为核心的科技股上涨,人气明显提升。除中小创外,涨幅都不小了。这就是上涨的逻辑,也将是回调的逻辑。

妖股开始下跌。妖股也是风向标之一,但它是疯涨的助长的和不健康的风向标,不提也罢。该管不管,别说什么呵护。

今日大盘已无意冲击3000点,各指数除创业板较强外其他均重心下移,量能有所萎缩(6600亿),K线为高位滞涨、并有较大向下压力。

盘口结合板块,早盘即可看的较明确了,除银行尚可外,证券、保险、信托、期货相关、多元金融、创投概念全面回调,科技股板块继续正常震荡回落,钢铁、煤炭、基建、有色、农林牧渔均未能保持上涨的持续性;今日亮点为医药(含医院)、白酒、化工、环保、电动车相关,它们对大盘指数下跌起到了缓冲作用。

今天看来,后市走方头(或高位的小箱体)可能性不大了,应该是回调到年线(今日为2841.95)或2838-2804缺口寻求支撑(今收2940.95,回调大约100点)。这更有利于大盘主力对两会期间点位运作的战略性安排,即在年线上站稳。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地位和重视程度都大幅提升了。期待科创板,应有创新性的基础制度建设,而不是照搬国外。

活了兴了,更希望稳且强,少受外盘干扰,该涨涨该调调,走出符合我国经济发展的真实走势,真正成为晴雨表。

元旦以来,大盘、5G、券商,涨幅不可小觑,小心它们积累的做空能量,小心多翻空。欣喜之余,保持定力,留一份清醒留一份醉。

综上所述,我短线看空。但我也一直强调长线看多,因为仍有很多股票仍处低位,如医药、基建、区域经济、钢铁、煤炭、铜、小金属、化工,它们对指数影响也还是较大的。

我重复:元旦以来利好政策不断推出,不是一个一个,而是一批一批,今年(猪猪)必牛。我天天说,2019,我相信是个丰年:

1、政策面为积极,利好政策不是一个一个出,将会是一批一批出;

2、资金面为宽裕,首先人民币宽裕是上面定下来的事,然后外资增量很大(能算出)且将从被动配置向主动配置延展(这就热闹了);

3、技术面A股大双底已打底三个多月。

早说了: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A股“博大精深”,多说无益,静观后市多头策略,而空头也该露面了。

重申:持有妖股的投资者减仓吧!高杠杆融资追涨者小心了!空仓者别急,后面还有几千点等你,要回调后介入!除套保者外,不要玩股指期货!

做我的个股:

今日我的标的:

今日走势性质与昨天类似为调整态,股价重心继续下移,空方已经明显占了上风。而且,今日量能与昨日持平而跌幅加大,这就反推出昨日假阳线为下跌中继和盘中主动买盘人气趋淡,后市恐将有一次快速下跌。

我空仓已经七个交易日了。那是2月19日,我于早盘11点卖出剩下的七成仓位(前三成是18日卖的)后等着短线回调。那天明明回调了,但控盘主力尾市突然拉至涨停(14.87元)并反复打开——表面看,涨停不封板,这得多“饥渴”。现在回头看,K线走成了方头(大多数时间运行在14.80-14.20),每日大幅震荡,底很平而头有错落,这是主力很好的诱导高位换手实现快速洗盘的技术而并非饥渴(尾市急拉首先甩掉像我这样的技术派;其次,尾市急拉一般认为后市走软,但它后市越走越强,成功吸引了跟风、以及像我一样卖出者的反身追涨)。

昨日说了,股价收在了平头的底,今日要破位;今收13.93,破了14.20。今日最高14.50(我昨日设的压力位),最低13.66,说明已经有效跌破14.21,明日若14.02不保则看低到13.65或13.26(均为前期主力拉升的启动位,均线系统开口太大已经失灵)。按价位我现在已经可以回补了,但趋势还要下跌,故要保持定力,安静等待多空交战的胜负结果;或于快速下跌后抢些筹码搏搏短差。

本月20日以来换手率持续高位运行,已有板块大资金逢低介入(本标的为相关各板块内低市盈率而业绩高增长的问题股)。注意该资金进来的成本,后市将成强阻力(突破前)和强支撑(突破后)。

机构短多=A01,跟风短多=A02,原新主力=A03,原老主力=B01,近两日主买盘主力=C01,近两日跟风买盘=C02。

今日多空继续争夺:

A01:成本12.38,持筹0.88亿股,空头,控盘,技术型

A02:成本12.40,持筹0.10亿股,空头

A03:成本11.57,持筹2.40亿股,空头

B01:成本11.48,持筹1.25亿股,中立

C01:成本14.92,持筹0.66亿股,多头

C02:成本15.06,持筹0.18亿股,多头

我:未操作,目前仓位0.13%,空仓。

压力:14.21 14.50 14.70 14.80 15.40

支撑:14.02 13.65 13.26 12.84 12.55 12.40 12.12 12.00

趋势:若下行,缩量后回补;若上行,踏空换股。当有机会回补时,注意本次回调可能强度较大,注意一定要等缩量,和一定要采用做T加仓法,逐阶做T、逐阶增仓。若做短线,可当日急跌后买入,但次日开盘半小时内卖出。

注意:保本为要,不可追涨。

我的仓位:0.13% (详见东方财富网“保本投资”组合)

附记:

明日注意分辨新进买盘、短多机构、短多跟风和老主力的动向。

短多机构加盟,新进买盘加盟,混战,走势迥异。

近日感触颇多。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