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编筐编篓全在收口——十月展望暨追击行动(1)

大盘:上午冲高、下午回落(2933-2906);大盘指标股涨,中小创指标股跌;K线最难看的创业板看似破位实则获得支撑,其他指数K线低位放量企稳。明日继续反弹(2905-2935)。

板块:房地产钢铁水泥工程机械等大基建、医药白酒、银行涨,电子消费类科技股跌,证券板块分化,大多数板块调整。

期待:大盘站稳300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提防:大盘向2838靠拢;空头挟股指期货,凶悍不得不防。

我的个股:

今日高开低走低位震荡,收于13.91元,跌2.8%。主力高位震荡洗盘。我今持仓未动。

空头:?,持筹成本?元,持仓?亿股;

多头:老主力,持筹成本?,持仓?亿股。

压力:14.02 14.21 14.35 14.50 14.85 15.58 16.60

支撑:13.79 13.65 13.39 13.20 12.84 12.55 12.40 12.26

策略:间或按上述支撑压力位做做短线(13.65和14.70-14.80较重要),计划持仓到国庆节。

注意:本标的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

我的情况:仓位99.87%,总资产1380218.35(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38.02%。

附记:保本投资,严格风控。

之前说过:今年一月涨,二月涨,三月假M头高位震荡,四月先冲高后回荡是个真M头,5月低位窄幅箱体震荡(第一天5月6日除外),6月为4月下旬和5月6日大跌后的技术指标修复,7月下行。现在看:8月上旬快速探底中下旬回升的正T字,9月为冲高回落的倒T字,则十月转头向上应为大概率(九月月线为带长上引倒T字中阳线,八月月线为长下影正T字中阴线,二者构成一个以2900点为中轴的范围在2734-2944的较大幅度的震荡)。故我决战九月后,更应做好十月份的乘胜追击。

自9月23日(周一)以来九月份的最后这六个交易日,大盘走势十分怪异(详细见我相关各日博文,我形容其为“鬼祟走势”)。从技术面看,明显有故意打压的行为。除50较稳,300和中小创全部走弱,指数分时走势经常白线在上黄线在下,说明有恐慌盘;而中证500经常是白线在下黄线在上,说明盘中主力集中打压该指数指标股。期指以及ETF也是主力做空的重要手段,盘中期指明显可见经常贴水。除银行股板块稍好外,周期板块盘弱,各科技股和券商股板块遭受打压。故若十月份走强的话,500成分股应有较大回升空间。而我,依然看好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我的标的为电子元器件(片式电容电阻及陶瓷滤波器),广泛应用于家电、5G、北斗、电动汽车、工业自动化等各行各业的电路板,市场极为前途广阔,我股票池亦有另外的科技股和绩优股留作备份(目前因可转债等一些原因上升幅度尚不算大)。

《回顾》

去年,我利用国庆假期在东方财富网开了这个模拟炒股账号,取名“保本投资”(现在保本基金不合法了,避险策略基金成本又太高,权且还这么叫吧),建了一个股票池以备投资组合之用。虽说东财给的是100万起始资金,但是我实实在在是按较大资金量进行模拟运作的。经查,我是从2018年的10月8日一直空仓到10月24日(大盘不好),直到25日才开始选择了试探性建仓,故到今年10月24日为一周年。从去年到现在,经历了打安全垫(择不同板块多个标总体不超过30%仓位分散建仓短线快速出击,有科技、医药、教育、传媒、有色、钢铁、煤炭,总盈利达到7%)、逐步加仓(总体60%仓位,多数时间空仓少数时间重仓或满仓中线轮动出击,有医药、教育、有色、软件、通讯、化工、电子元器件,总盈利达到16%)、集中投资(精选个股,跟住大盘,总体仓位99%,电子元器件,以长线持仓为主)这三个阶段。

“保本投资”快满一年了。当初“保本投资”愿景之一是争取达到30%年投资收益,现在这个愿景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我想利用10月8日到10月24日这段时间,还是在这个标的上,适当做做短线,目标是争取达到60%的年收益,好好把这个模拟盘做完。

对于今年行情,个人以为:

1、政策面为积极,利好政策不是一个一个出,将会是一批一批出;

2、资金面为宽裕,首先人民币宽裕是上面定下来的事,然后外资增量很大(能算出,数千亿元)且将从被动配置向主动配置延展;近期银行理财子公司和保险,将是万亿级别的资金入市。

3、6月技术面为4月下旬和5月6日大跌后的技术指标修复期,7月下行,8月反弹,9月10月应进行中报行情。

我看好5G、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要拼搏),以券商为代表的绩优股,以稀土和油气勘探采掘为代表的资源股。我对2838很关注,并认为端午节前和8月上旬两次跌破2838多半都是假突破。我已经连续多日说到:2838(2月25日跳空高开之点)具较强支撑,理由见我该日博客,现摘录如下:“今日华为公布手机(预期中的事),叠加贸易谈判利好(上周五也有预期),特别是金融地位提升(这是重点),两市再次高开(而且是大幅高开)高走带量上行(回调时均显著的缩量),券商板块再度全线涨停,科技板块普遍大幅上涨,各股指涨幅超过5.5%,成交量过万亿、为2016年以来新高。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地位和重视程度都大幅提升了。期待科创板,应有创新性的基础制度建设,而不是照搬国外。今天也活了也兴了,希望后市稳且强,不要受外盘干扰,走出符合我国经济发展的独立走势,真正成为晴雨表。”让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保持理性,扎实前行!盼望明日热点重回科技(含科创)、绩优(含券商),要拼搏!

总结:今年一月涨,二月涨,三月假M头高位震荡,四月先冲高后回荡是个真M头,5月低位窄幅箱体震荡(第一天5月6日除外),6月为4月下旬和5月6日大跌后的技术指标修复,7月下行8月反弹,9月应继续中报行情。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