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编筐编篓全在收口——元月追击(5)

大盘:今日低开低走,尤其午后两市大跌(3094-3059),但未破3050,尾市收报3066.89点。各大指数普跌,50带动大盘下跌且跌破5日和10日均线(前几日就一直走的不好),其次300跟跌并跌破5日均线,而中小创虽然也跌幅不小但守住了5日均线。两市成交7792亿,较昨日放大,且为近几日次高量,盘中多空争夺激烈。我看盘中下午有企稳迹象,估计明日将展开反弹。但若空头明日继续发力,至少3050应该继续展开争夺。最近向下较为重要的点位有3050、3030、3022.42、3000、2973.66、2924、2891。大形态看,沪综指对大头肩底颈线的突破依然有效,深成指、中小创、50、300也对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的突破依然有效。明后两天空头的行踪应为观察要点,而多头不出意外应该以50护盘。

板块:今日券商股领跌,各板块普跌;仅军工、石油、黄金等几个板块上涨。今日科技板块估值过高者冲高回落震荡加剧,估值过低者仍温和放量持续走强,呈现两极分化。今日很多前期强势个股炸板,这也是空头打压方向。我认为科技仍将为新年热点,而年前升幅巨大至今尚未调整者是为隐患,要谨防这些股泡沫的集中破裂对大盘造成的负面影响。近日网红经济板块较强,而这两天也开始调整,后市可关注。

期指:今日IH、IF、IC均升水,反应主力后市看多;三大期指持仓快速,这是空头偷袭的结果,也反应出多空激烈争夺,下周面临交割和国人春节长假,估计空头也将无心恋战。

期待:大盘站稳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提防:大盘向2838靠拢;空头挟股指期货,凶悍不得不防。

我的个股:

老标的(标的1)今日放巨量收反包大阳线但盘中振幅巨大扔不排除诱多可能,新标的(标的2)一反常态低开低走洗起盘来(刚好站于短期均线系统支撑位),标的3向下破位但仍为见底迹象,标的4一反常态大幅低开又高走再回落收倒T字阴线的洗盘(刚好站于短期均线系统支撑位),标的5随大盘低开又高走再回落收穿头破脚中十字阴线的洗盘并跌1.25%但分时走势处处走势背离。标的5为我近期满仓持有,该股仍为前期主力控盘,一个多月以来刚从底部走出来,今日虽然下跌,但10日20日均线正快速上行,且今日第三波上行时已突破前期短期高点,之后虽然回落但其实上档抛压并不大,故我仍满仓未动并静待后市放量上涨。老标的高位放量上涨收阳但未创近两日新高,我不用怀疑了,我的老标的终将回调给我机会回补,而标的5希望你终能放量上攻大涨。

注意:老标的(标的1)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新标的(标的2)特点是股性活、弹性好,控盘能力强、盘中意图明显;标的3为大盘主力护盘标的,我爱其守中带攻;标的4为前期活跃概念股,我爱其攻击性;标的5有长线走牛潜质,目前刚有启动迹象,我虽然满仓介入但依然是试探性介入,它应能是我明年关注重点之一。

我的情况:仓位99.97%,总资产1519418.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51.94%。

附记:保本投资,严格风控。

注意:沪综指、50和300破位,但深成指中小创依然得到均线支撑,若明日50护盘,总体还可向好。但升势迟滞反映出做多筹码有所松动,故我后市仍应结合个股适当开展止损操作。

有朋友问我为什么说“编筐编篓”,只因为我做了这个模拟盘;朋友又问为什么说“收口”,因为从第一笔买入至今快满一年了,由于工作的原因,之后可能不能再写下去。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