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编筐编篓全在收口——元月追击(7)

大盘:今日获利盘继续出走,但空头主力动作不明显,故各指数高开低走且缩量、全部收小阴线(3105-3081),午后有拉起,故也都跌幅不大,报收3092.29点。50和300果然护盘、虽高开低走、但均收于昨日收盘点位、实收假阴线,中小创高开低走但收于昨日收盘点位之下为带下阴线的锤头阴线、为获利回吐调整态。今日盘口依然是典型的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而空头主力偃旗息鼓,各指数上升形态依然保持良好。我昨日希望今日中小创不要上涨太猛、而50和300、500跟上来,今日看,实际走势比我希望的悲观,说明多方主力也趁空头熄火之机在部分地获利了结。我再度善良地希望明日各指数全部走好,否则我会认为多头主力多翻空。最近向下较为重要的点位有3050、3030、3022.42、3000、2973.66、2924、2891。大形态看,沪综指对大头肩底颈线的突破依然有效,深成指、中小创、50、300也对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的突破依然有效。明天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同时注意提防多头主力多翻空。

板块:今日白酒医药和消费电子(半导体芯片、无线耳机等)大幅上涨,猪肉种子等农业板块大幅回调,反应市场防守和维稳心态,其他板块涨跌互现、振幅不大、乏善可陈。今日行情令人昏昏欲睡。近日网红经济板块较强,而这两天也开始调整,后市可关注。另外,今日医药板块再度表现良好。

期指:今日IH、IF微幅升水,IC较大幅度贴水,属正常,反应主力平衡看待后市或对后市谨慎看空;三大期指持仓继续回落,这应是空头撤退和主力移仓(下周交割)的结果,估计空头最多再度搞搞偷袭而基本无心恋战。

期待:大盘站稳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提防:大盘向2838靠拢;空头挟股指期货,凶悍不得不防。

我的个股:

老标的(标的1)今日继续下跌、跌幅2.20%,新标的(标的2)突然低开并震荡走低为转势之象(可能是假象),标的3收与昨日大阳线并行阴线但昨日大幅高开的缺口依然存在故仍可认为是护盘,标的4收孕育小阴线属上升途中正常调整,标的5今日小幅高开后快速走低、全天频频大单砸盘、但仍以打低后的弱势横盘震荡为主、为诱空分时走势、兼之尾市再度打压、收盘大跌2.81%。标的5为我近期满仓持有,该股仍为前期主力控盘,一个多月以来刚从底部走出来,20日均线快速上行,我仍满仓未动静待后市放量上涨,但我也已有减仓计划。老标的今日显露头部迹象,我不用怀疑了,我的老标的终将回调给我机会回补,而标的5希望你终能放量上攻大涨。

注意:老标的(标的1)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新标的(标的2)特点是股性活、弹性好,控盘能力强、盘中意图明显;标的3为大盘主力护盘标的,我爱其守中带攻;标的4为前期活跃概念股,我爱其攻击性;标的5有长线走牛潜质,目前刚有启动迹象,我虽然满仓介入但依然是试探性介入,它应能是我明年关注重点之一。

我的情况:仓位99.97%,总资产1517904.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51.79%。

附记:保本投资,严格风控。

注意:估计明日各指数集体反攻,则总体还可向好;否则,升势迟滞反映出做多筹码连续数日松动,特别是若明日50都放弃护盘,我后市定应结合个股开展阶段性止损操作。

有朋友问我为什么说“编筐编篓”,只因为我做了这个模拟盘;朋友又问为什么说“收口”,因为从第一笔买入至今快满一年了,由于工作的原因,之后可能不能再写下去。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