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编筐编篓全在收口——元月追击(11)


大盘:

阴跌(3096-3070),尾市无反弹,报收3074.08。今日50砸盘,300跟跌,中小创缩量微涨、顶背离。两市成交6128亿,量能稍有放大,回调态势。50和300的指标股动作不明显,中小创指标股领跌领涨,反映出本日中小创主力诱多、可能会多翻空。综合看,多头主力移仓,空头主力动作不明显,近期获利盘仍在出逃,50和300已主动调整,前期科技热点股构筑头部。最近向下较为重要的点位有3100、3050、3030、3022.42、3000、2973.66、2924、2891。大形态看,沪综指对大头肩底颈线的突破依然有效,深成指、中小创、50、300也对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的突破依然有效。明天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有朋友问我最近为什么总是注意它,因为我觉得空头不显露实力就不能确认对大形态的有效突破),同时注意提防多头主力多翻空。

板块:

今日少数小板块领涨领跌,大板块和大多数板块窄幅震荡涨跌互现。个股排行榜上一些前期妖股大涨大跌。反映出市场心态趋于保守。

期指:

今日IH、IF微幅升水,IC小幅贴水,盘口看为期指领先于大盘,表明主力趋于保守。今日空头终于有了动作,但我依然估计年前空头也就搞搞偷袭动作不会太大。

期待:

大盘站稳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提防:

大盘向2838靠拢;空头挟股指期货,凶悍不得不防。

我的个股:

老标的(标的1)今日缩量下跌再收中阴、抛压出现,新标的(标的2)低开高走再回落缩量收倒T字、K线组合呈仙人指、后市可能大涨,标的3放量下跌但跌幅趋缓、为正常调整、后市仍有护盘实力,标的4继昨日涨停后今日开盘快速回调至0.618处横盘震荡一天后市走势难辨,标的5继昨日缩量洗盘后近日突然打板涨停、盘口清洗获利盘动作明显、后市短线可能再度洗盘但长线应可走牛。标的5为我近期满仓持有,该股属创业板,为长线主力控盘,一个多月以来刚从底部走出来,20日均线快速上行,且大概率为年报扭亏(按创业板规定本月应发业绩扭亏预告),今日放量涨停,我仍满仓未动、明日观察主力洗盘力度并等待扭亏预告利好,但我也有减仓计划。老标的仍在隐藏头部迹象,我不用怀疑了,我的老标的终将回调给我机会回补,而标的5希望你能继续放量上攻大涨。

注意:

老标的(标的1)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新标的(标的2)特点是股性活、弹性好,控盘能力强、盘中意图明显;标的3为大盘主力护盘标的,我爱其守中带攻;标的4为前期活跃概念股,我爱其攻击性;标的5有长线走牛潜质,目前刚有启动迹象,我虽然满仓介入但依然是试探性介入,它应能是我明年关注重点之一。

我的情况:

仓位99.97%,总资产1650075.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65.01%。

附记: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

注意:

今日各指数升势迟滞(反映做多筹码连续数日松动),后市50可能护盘、中小创可能砸盘,我应结合个股实际情况考虑开展分仓、换股或阶段性止损操作。

有朋友问我为什么说“编筐编篓”,只因为我做了这个模拟盘;朋友又问为什么说“收口”,因为从第一笔买入至今满一年了,由于工作的原因,之后可能不能再写下去。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