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编筐编篓全在收口——元月追击(13)

大盘:

稳步反弹(3070-3096),尾市报收3075.79,见底走势。今日50弱护盘、再收假阴线,300跟随50但更强一些、估计是外资继续流入,中小创大幅冲高并再创新高、但是是指标股大涨、非指标股赚钱效应一般、仍呈见顶迹象。两市成交6791亿,量能明显放大,也为见底迹象,故明日50和30可能继续上涨,中小创可能会多翻空。综合看,多头主力移仓,空头主力动作不明显,近期获利盘今日可能开始回补,50和300经前期主动调整后后市有望继续反弹,而前期科技热点股头部形态已明显。最近向下较为重要的点位有3100、3050、3030、3022.42、3000、2973.66、2924、2891。大形态看,沪综指对大头肩底颈线的突破依然有效,深成指、中小创、50、300也对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的突破依然有效。明天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有朋友问我最近为什么总是注意它,因为我觉得空头不显露实力就不能确认对大形态的有效突破),同时注意提防多头主力多翻空。

板块:

今日人气有所恢复,大科技板块普遍大涨而且不光低位的涨连高位走妖的也涨,次新板块继续活跃,但是次新的科创板很多个股冲高后大幅回落,仅种业等少数板块继续跌。该跌不跌,应小心。今日医药不错反应主力防守姿态,保险不错可能是外资流入关系。特别提一提,北斗啊北斗,近期终于开始上下震荡,有活跃迹象。

期指:

今日IH、IF大幅升水,IC微幅贴水,表明主力于大盘蓝筹护盘并可能继续做多,而于概念板块持谨慎态度。今日空头动作不明显,科创板午后的大幅回落应属投资者正常反应而非空头问题,我依然估计年前空头或会搞搞偷袭但动作不会太大。

期待:

大盘站稳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提防:

大盘向2838靠拢;空头挟股指期货,凶悍不得不防。

我的个股:

老标的(标的1)今日反身上攻但K线仍呈M头,新标的(标的2)继续放量上攻大涨4.72%、前期K线仙人指已初见成效、后市还能上涨,标的3今日弱护盘、收长下引中阴线、为见底信号,标的4收缩量的锤头线应为已见底、后市放量上涨可期,标的5继上周四涨停板和上周五再放量涨4.41%后今日大幅低开低走上下震荡收大十字星跌幅3.21%量能快速萎缩、为明显洗盘特征。标的5为我近期满仓持有,该股属创业板,为长线主力控盘,一个多月以来刚从底部走出来,近几日快速上涨,今日发年报扭亏预告但主力借利好洗盘,故今日下跌多半为假象,故我仍满仓未动。明日继续观察主力洗盘力度并等待再度上攻,但我也有减仓计划。老标的头部迹象藏不住了,我不用怀疑了,我的老标的终将回调给我机会回补,而标的5希望你能继续放量上攻大涨。

注意:

老标的(标的1)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新标的(标的2)特点是股性活、弹性好,控盘能力强、盘中意图明显;标的3为大盘主力护盘标的,我爱其守中带攻;标的4为前期活跃概念股,我爱其攻击性;标的5有长线走牛潜质,目前刚有启动迹象,我虽然满仓介入但依然是试探性介入,它应能是我明年关注重点之一。

我的情况:

仓位99.97%,总资产1667615.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66.76%。本次“追击”,我已按计划完成(即60%以上的收益)。想我即便继续满仓持股到周四,也未必跌破60%,因为这是模拟盘、模拟大资金运作、故我近日明知洗盘也未做短线减仓操作。

附记: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

注意:

后市50可能护盘、中小创可能砸盘,我应考虑开展分仓、换股(保留底仓)或止损操作。

有朋友问我为什么说“编筐编篓”,只因为我做了这个模拟盘;朋友又问为什么说“收口”,因为从第一笔买入至今满一年了,由于工作的原因,之后可能不能再写下去。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