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住底线——二月鏖战(1)

守住底线?我有底线。他们那儿有!

大盘:

受病毒影响大幅低开,前期获利了结盘继续回补。

9点38分IH2002开始上涨护盘,IF2002有所跟随(北上流入),IC为延后弱跟随,彼时沪深两市股票有3200家跌7%以上,其中2700多家跌停。

10:09分后,人民币对美元在岸离岸双双破7,应该受此影响,IH转头,一路下行终至跌停。期间创业板曾于10:53分启动指标股护盘、300也有跟随(北上流入),但中小板和500砸盘,很快所有股指就都归于颓势。

11:00分,3268家跌幅>7%,3006家跌停,此时北上资金净流入已将近70亿。

11:30分,午盘收市,许多票无量跌停(换手小于0.3%)。

13:15分:北上资金净流入100亿——多乎哉?不多也!徐徐流入。

15:00分。收盘,消息面全天交易时段保持静默,所有重要支撑位开盘一次打破,收于2746.61。——底线何在?

唯一有传:险资流入净100亿,更传险资要求投资经理今日不准净卖出(2700-2800点)。

今日中小创大幅缩量,50大幅放量,300量平,两市成交5195亿较年前收盘日8090亿大幅萎缩。——说明,50是主战场;说明,明日可能继续释放做空和能量(下跌),但是可能一次到位(空翻多)。

我前一个交易日说:50和中小板为领跌风向,前期科技热点股大多跌破头部形态。

今日个人以为:50和创业板后市可能为领涨风向标;今日将向下重要的点位3050、3030、3022.42、3000、2973.66、2924、2891(其中2973.66较具技术意义)悉数跌破,则上述重要点位今日翻转为压力位。即,若明日反弹,首个压力位为2891。

大形态看,沪综指对大头肩底颈线的突破失效,深成指、中小创缓慢向上通道突破前日失效跌回上轨今日更是一步跌破下轨,50前日已破位跌回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之内昨日继续深幅下落今日大幅跳空下跌大幅跌破并远离下轨(50已连跌两周),300前日已破位跌回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之内昨日继续深幅下落今日大幅跳空下跌大幅跌破并远离下轨(300已连跌两周)。

真是大跌眼镜!!!饶是我喋喋不休地天天重复这句话:明天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有朋友问我最近为什么总是注意它,因为我觉得空头不显露实力就不能确认对大形态的有效突破),同时依然要注意提防多头主力再度多翻空。——但没成想今天跌幅如此巨大,算个大股灾了。为什么说是“大股灾”:因为至收市总共3770只交易,跌停的3187,史所罕见。

为什么说“算个”:因为可能会短时间一步到位,很快会走好。

板块:

悉数下跌。别说什么医药板块涨停潮,应该说一部分涨停、总体不错,要小心后市。一定要说有好的,那或许是新概念“云办公”还不错,可能有后劲。

期指:

今日IH、IF、IC巨幅贴水,表明主力看淡后市;然而IH持仓大幅上升、说明50多空分歧巨大,IC持仓略有上升基本持平、说明300主力心态稳定,IC持仓快速下跌、说明行业主力对概念板块继之前交易日态度、继续持谨慎态度(更表明后市可能领先翻转)。今日空头强势发作,多头一部分多翻空一部分弱势防守。

期待:

大盘重回2838、2891,重回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提防:

大盘受2838压制——空头挟股指期货,凶悍不得不防。

我的个股:

老标的(标的1)无量跌停,新标的(标的2)无量跌停,标的3弱势护盘跌8.8%,标的4无量跌停,标的5无量跌停。

标的5为我近期满仓持有,该股属创业板,为长线主力控盘,一个多月以来刚从底部走出来,上周曾快速大涨,年前最后一周的周一发年报扭亏预告但发布当日主力借利好洗盘、周二下跌洗盘、周三随大盘重回升势一阳收两阴、周四随大盘大幅低开洗盘意味明显,今日新年开盘随大盘跌停之后一直成交稀疏,今日收盘跌至主力中期成本价附近,故我仍满仓未动。后市继续观察主力动向,今日量能不足但技术指标不高(因量能不足未及超跌),故后市最好温和放量而技术指标不至超买,否则我将启动减仓止损计划。老标的头部迹象藏不住了,我不用怀疑了,我的老标的终将回调给我机会回补,而标的5希望明天就能温和放量上涨。

注意:

老标的(标的1)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新标的(标的2)特点是股性活、弹性好,控盘能力强、盘中意图明显;标的3为大盘主力护盘标的,我爱其守中带攻;标的4为前期活跃概念股,我爱其攻击性;标的5基本面已反转向好,有长线走牛潜质,目前刚有启动迹象,我虽然满仓介入但依然是试探性介入。它应能是我今年长线关注重点之一。

我的情况:

仓位99.97%,总资产1422406.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42.24%。

附记: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不忘初心,我有底线!

注意:

后市50可能护盘、中小创可能率先反转。“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我工作近日可能有变——变好,今年除了继续做长线,可能增加短线资金。看老板决策,望老板明智。故我的模拟盘在新年大约以50%资金长线50%资金短线运作,博文风格亦将加以改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