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住底线——二月鏖战(2)

守住底线?我有底线。他们那儿有!

大盘:

受病毒影响大幅低开,但在中小创指标股快速拉升下,大盘迅速翻红,此后全天红盘震荡,同时前期获利了结盘继续回补。全天两市成交9101亿,50、300基本保持昨日量能(昨日已放量),中小创今日量能翻倍,都是带红的筹码。——说明,50是主战场,300跟随;说明,中小创空翻多,本次调整一次到位。

今日个人以为:50和创业板后市可能为领涨风向标;昨日将向下重要的点位3050、3030、3022.42、3000、2973.66、2924、2891(其中2973.66较具技术意义)悉数跌破,昨日起上述重要点位今日翻转为压力位,今日得以确认。若明日继续反弹,首个压力位为2891。

大形态看,沪综指对大头肩底颈线的突破失效,深成指、中小创重回那个缓慢向上通道的中轨,50和300仍在其缓慢向上通道之下并远离下轨的位置(50、300已连跌两周)。

明天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有朋友问我最近为什么总是注意它,因为我觉得空头不显露实力就不能确认对大形态的有效突破,即便昨日股灾,空头也只是在50和股指期货有所行动而中小创昨日是缩量的并不能反映空头实力)。同时依然要注意提防多头主力再度多翻空。

综合来看,本次调整有可能一步到位,近日会一直走好。

板块:

今日大科技股板块上涨对大盘人气贡献较大,其中北斗已数日异动,此外云会议或者说云办公(含在线教育)、网红经济个人觉得有后劲,值得重视。而医药板块(包括口罩酒精)别动不动就说什么涨停潮,应该说一部分很好、总体也不错,但要小心后市回调。而周期股和军工、大基建、环保、数字币等表现一般,但个人认为后市会陆续有所表现。

期指:

今日IH、IF、IC仍贴水但幅度迅速收窄,表明主力谨慎看淡后市;其中IH持仓大幅下降、说明50多空分歧缩小,IF持仓基本持平、说明300主力心态稳定,IC持仓快速上行、说明行业主力对概念板块从持谨慎态度转为积极。今日空头发力集中在IC,多头仍东一榔头西一棒子被动防守。

期待:

大盘重回2838、2891,重回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提防:

大盘受2838压制——空头挟股指期货,凶悍不得不防。

我的个股:

老标的(标的1)低开后弱势震荡,新标的(标的2)低开后弱势震荡,标的3缩量上行弱势护盘,标的4低开后弱势震荡,标的5大幅度低开高走巨震之后回调横盘。

标的5为我近期满仓持有,该股属创业板,为长线主力控盘,一个多月以来刚从底部走出来,年前曾快速大涨,年前最后一周的周一发年报扭亏预告但发布当日主力借利好洗盘、周二下跌洗盘、周三随大盘重回升势一阳收两阴、周四随大盘大幅低开洗盘意味明显,新年开盘当日随大盘跌停之后一直换手稀疏,今日早盘快速大幅震荡后横盘整理换手较大,收盘跌至主力中期成本下方,反映出主力控盘能力很强,故我仍满仓未动。后市继续观察主力动向,今日量能放大股价下跌为严重量价背离、技术指标下行已到超跌超卖,故后市必定反转。老标的头部迹象藏不住了,我不用怀疑了,我的老标的终将回调给我机会回补,而标的5希望明天能放量上涨。

注意:

老标的(标的1)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新标的(标的2)特点是股性活、弹性好,控盘能力强、盘中意图明显;标的3为大盘主力护盘标的,我爱其守中带攻;标的4为前期活跃概念股,我爱其攻击性;标的5基本面已反转向好,有长线走牛潜质,目前刚有启动迹象,我虽然满仓介入但依然是试探性介入。它应能是我今年长线关注重点之一。

我的情况:

仓位99.97%,总资产1327802.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32.78%。

附记: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不忘初心,我有底线!

注意:

后市50应继续护盘、中小创应确立反转。“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我工作近日可能有变——变好,今年除了继续做长线,可能增加短线资金。望老板决策英明。故我的模拟盘在鼠年可能以50%资金长线50%资金短线运作,博文风格亦将加以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