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住底线——二月鏖战(6)(昨日未写全,今日补齐.)

注:这是昨日博文经过补齐的完整版,今日博文一会儿收盘后再写再发。昨日因我首日开始居家办公,电脑、软件、资料等未及补全,工作状态也不好,故未及时复盘及撰写日志,今日补上。

守住底线?他们哪儿有,我真有。

早新闻:

疑似患者增加数减少,治愈出院数增加,多省市加大隔离力度。其他不重要。关注复工情况。

今日盘面:

09:30沪指低开0.54%,创业板指高开0.17%。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医废处理、北斗卫星等涨幅居前。

09:36医药股分化,哈药股份四环生物海王生物鲁抗医药等多只个股跌停。

09:36北斗概念继续走强,天银机电华力创通中国卫通均一字板,亚光科技中国卫星航天电子等快速冲高。

09:37医药分化加剧,鲁抗医药四环生物永太科技等近10股跌停,泰达股份尚荣医疗振德医疗道恩股份等涨停。

09:45农业股走强,大北农拉升涨逾8%,敦煌种业丰乐种业金健米业等跟涨。

09:50创业板指快速冲高,涨逾1%,农业、医废处理、猪肉、卫星导航等板块领涨。

10:18上证综指翻红,深证成指涨0.64%,创业板指涨1.14%。

10:23水泥板块大幅拉升,四川金顶冀东水泥福建水泥等多只个股涨停,交通运输部要求加快公路水运工程复工开工建设,加大交通投资力度。

午间消息静默。

13:16继早盘华西证券领涨后此时再度大涨至7%,南京证券创新高,大券商也有表现。

13:27白糖板块午后爆发,冠农股份涨停,粤桂股份涨8.61%,中粮糖业涨7.07%,广东甘化华资实业等跟涨。

14:00医废处理继续走强,侨银环保拉升回封,玉禾田高能环境万邦达等跟涨。

14:00特斯拉概念股异动,旭升股份拉升上板,文灿股份常铝股份模塑科技等跟涨。

14:14会畅通讯拉板,该股早盘涨停炸板,一度触及跌停板,已成交额17亿,换手达25%。

15:00各股指除50微跌0.06%外其他集体收涨,沪综指、深成指、中小创、300都是五连涨,创业板指涨逾1%,再创逾三年新高。中午收盘前在中小创带动下大盘侧一度急跌,但午后逐步拉起,说明市场有恐慌。今日科创板油走弱迹象。

大盘总结:

今日各指数低开后震荡走高,11:10后快速跳水但午后开盘震荡上行(这一现象类似昨日,跳水与高位股急跌带动科技和疫情板块跳水有关),全天总体表现为高位小幅上涨。沪综指收2890.49继续逼近2891,创业板收2042.18再创新高。50空头在银行和保险打压,创业板空头在高位股打压(空头打银行、多头拉地产,各玩各的),今日赚钱效应继续降低。但人气仍然高涨,全天依然大票不涨小票涨,两市成交8858稍有萎缩但也还是高量。仔细复盘,发现多头主力今日转战中证500如昨,此为中国细分行业龙头,确实棋高一着!若500能替代创业板,50依然护盘,则下周也可看涨。

个人以为:50和创业板(或500)将是后市涨跌风向标;最近向上重要压力位为3050、3030、3022.42、3000、2973.66、2924、2891,下方支撑位2838(其中2973.66较具技术意义)。若明日继续反弹,应突破并站稳2891(今日收盘前曾短时上探到2891.85,被集合竞价拉下)。

大形态看,沪综指对大头肩底颈线的突破失效,深成指、中小板于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附近,创业板前日已突破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今日继续上行,50和300仍在其缓慢向上通道之下并远离下轨的位置。

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有朋友问我最近为什么总是注意它,因为我觉得空头不显露实力就不能确认对大形态的有效突破,即便近日股灾,空头也只是在50和股指期货有所行动,而中小创在前两天股灾时是缩量的、并不能反映空头实力,今日部分高位股多翻空增加了空头实力),特别是要注意提防空头主力在中小创指标股、高位股的反扑,和多头主力在50的多翻空。

综合来看,本次调整为一步到位,后市会延续走好。

板块:

预计证券地产仍将护盘,周期股将活跃,5G、北斗、新能源、环保、物流将崛起,科技和医药等前期活跃股分化和回调。今日一批前期被爆炒过的高位股今日再度上演涨停开板直线收绿现象(已连续三日,今日甚至天地板),但应非空头主力所为,故短暂恐慌后大盘能重新拉起。但这部分股票主力多翻空后有无积极参与新热点是需要重点观察的,否则空方将实力大增。

期指:

今日IH、IF、IC仍贴水且幅度加大,表明期货机构投资者可能转为看淡后市;今日持仓IF、IC较昨日相平,但50持仓大幅减少,反映50多空主力分歧继续缩小,300主力依旧心态稳定、IC主力继续从持谨慎态度转为积极,所对应的现货大盘的盘中震荡为正常技术换手。

期待:

大盘重回2891,重回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提防:

空头挟股指期货、期权、ETF,凶悍不得不防。

我的个股:

老标的(标的1)四波上行但都伴随带量的冲高回落、多空有分歧,新标的(标的2)再度低开上行、走势迟滞、后市仍看好但尚需震荡换手,标的3低开后快速上行横盘震荡护盘收大阳、后市看好,标的4低位开盘快速高走后逐波回调尾市拉高收小阳洗盘态势、为消化十日线、后市看好,标的5高开高走温和放量九点四十五分收涨停、下午开盘短暂开板补量后再度快速涨停、因温和放量各项技术指标不高故明日可能连板。

标的5为我近期满仓持有,该股创业板,长线主力控盘,去年以来刚从底部走出,年前曾快速大涨,年前最后一周的周一发年报扭亏预告但发布当日主力借利好洗盘、周二下跌洗盘、周三随大盘重回升势一阳收两阴、周四随大盘大幅低开洗盘意味明显,新年开盘当日随大盘跌停之后一直换手稀疏,周二早盘快速大幅震荡后横盘整理换手较大、收盘跌至主力中期成本下方(所收大阳线为假阳)、反映出主力控盘力强、操作凶狠,周三再度拉高洗盘,周四稳步上行收小阳让市场充分进行换手,周五温和放量突破五日线后横盘震荡三小时、尾市一小时再度温和放量大涨、反映出上档压力不大,今日果然温和放量涨停,故我仍满仓未动。

注意:

老标的(标的1)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新标的(标的2)特点是股性活、弹性好,控盘能力强、盘中意图明显;标的3为大盘主力护盘标的,我爱其守中带攻;标的4为前期活跃概念股,我爱其攻击性;标的5基本面已反转向好,有长线走牛潜质,目前刚有启动迹象,我虽然满仓介入但依然是试探性介入。它应能是我今年长线持仓标的之一。

我的情况:

仓位99.97%,总资产约161万(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约61%。(昨日数据找不到了,折算的。)

附记: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不忘初心,我有底线!

注意:

后市50应继续护盘、中小创(或中证500)应确立反转。“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我工作近日可能有变——变好,今年除了继续做长线,可能增加短线资金。望老板们尽早英明决策。故我的模拟盘在鼠年可能以50%资金长线运作以50%资金短线运作,博文风格亦将加以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