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住底线——二月鏖战(7)

守住底线?他们哪儿有,我真有。

一、早新闻:

02:05各地推进有序复工复产将增强对疫情抗侵袭能力,避免疫情对经济造成“衍生伤害”。04:21财政部2月10日数据,2019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0382亿元,同比增长3.8%,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8874亿元,同比增长8.1%。(哈哈,23万亿,赤字4.85万亿。前两天我怎么说来?)

05:55疫情难扭注册制推进方向,三板、深市改革下半年望迎突破。(疫情只起到延迟)

其他,昨日北京济南成都等5000多名医护人员,主要都是国家队,驰援武汉重症患者治疗。

二、今日盘面:

09:30沪指高开,创业板指高开,农业大幅高开,证券高开,口罩、消毒剂跌幅居前。

09:42上证综指突破2900点%。

09:47大盘走势分化,创业板跌1%,沪综指涨0.47%。

09:48钢铁全线大涨,八一、安阳、凌钢封板,韶钢、西宁、柳钢冲高。

09:53特斯拉板块涨,奥特佳涨停,赣锋锂业旭升股份宁德时代、湘潭电等涨幅居前。

09:57燃料电池拉升,厚普、全柴封板,中通客车、中泰、雪人大幅跟涨。

10:25泰达股份跳水,早盘一度触及涨停,今日巨量换手。

10:49广电系异动,湖北广东直拉封板,广西广电贵广网络天威视讯等跟涨。

午间无重要消息。

13:19TCL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2020年开年至今,武汉华星t3面板产线持续满产。

13:43消费电子走强,歌尔、宇瞳、国光拉板,立讯、佳禾、共达电声大幅跟涨。

14:51国债期货跌幅扩大,10年期主力合约跌0.32%,银行间现券收益率上行幅度扩大。

15:00沪指与深成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小幅收跌,沪指六连涨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

15:00国内商品期货日盘多数上涨,黑色系期货涨幅居前(铁矿、螺纹、焦煤焦炭及热卷)。

15:09国家卫健委:武汉市疑似病人的存量正在加速分流和消化(好消息)。

三、大盘总结:

今日指数分化,沪综指、50、300、中小板温和收涨,创业板和中证500缩量下跌(多头转战中小板?也是高招!)10:40快速跳水但随后缓慢上行、直到14:13分才回调,这一现象应与昨日和前日相同,跳水与高位股急跌带动科技和疫情板块跳水有关,故过后即趋于平稳。全天总体表现为高位小幅上涨。沪综指收2901.67今日站稳2891,创业板收2028.44小幅缩量回调受五日线支撑。50空头在银行和保险撤退,集中在创业板高位股打压,今日赚钱效应继续降低甚至追高的亏损,人气降低,大票涨小票盘,两市成交7861亿继续萎缩但也还是高量。仔细复盘,发现多头主力今日以50护盘而转战中小板,此为中国科技行业佼佼者,确实棋高一着!若500和中小板能替代创业板,50依然护盘,则后市继续看涨。

个人以为:50和创业板(或500或中小板)将是后市涨跌风向标;最近向上重要压力位为3050、3030、3022.42、3000、2973.66、2924,下方支撑位2891(其中2973.66较具技术意义)。若明日继续反弹,应突破2924并站稳,从而逼近2973.66重要技术位。

大形态看,沪综指今日回到大头肩底颈线区域,深成指已位于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附近,中小板今日突破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创业板前天突破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昨日继续上行今日略作回调,50和300仍在其缓慢向上通道下方但已接近。

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有朋友问我最近为什么总是注意它,因为我觉得空头不显露实力就不能确认对大形态的有效突破,即便近日股灾,空头也只是在50和股指期货有所行动,今日可能转向创业板,但创业板回调有原本多头止盈成分,并不能反映空头实力。估计近日部分高位股多翻空后转向中小板和周期股,并未增加空头实力,这是一个好现象。故后市仍然是提防空头主力在中小创指标股、高位股的反扑,和多头主力在50的多翻空。

综合来看,本次调整一步到位,后市会延续走好。

板块:

预计证券银行地产护盘,周期股将活跃,5G、北斗、新能源、环保、物流将崛起,科技和医药等前期活跃股分化和回调。由于前期被爆炒过的高位股回调主要非空头主力所为、短暂恐慌后大盘能重新拉起,但这部分股票主力多翻空后参与的新热点是否具有号召力和持续性是需要重点观察的,否则他们仍将增加空方实力。

期指:

今日IH、IF、IC仍贴水,表明期货机构投资者可能转为看淡后市;今日持仓IF、IC较昨日相平,50持仓也只稍微增加,故继续昨日观点,即:50多空主力分歧缩小,300主力心态稳定、IC主力继续从持谨慎态度转为积极,所对应的现货大盘的盘中震荡为正常技术换手。

期待:

大盘站稳2891,重回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提防:

空头挟股指期货、期权、ETF,凶悍不得不防。

我的个股:

老标的(标的1)高开低走横盘震荡收假阴中十字星高位承压多空分歧,新标的(标的2)高开低走收实体消音、有见底企稳迹象,标的3今日再度走出低开后快速上行横盘震荡护盘收中阳、后市仍看好,标的4低位低走手缩量实体小阴线、继续消化十日线压力、后市可看好,标的5平开高走短暂反复震荡、九点四十八分再度温和放量快速上行九点五十二分封板、至下午收盘盘口波澜不惊、因温和放量各项技术指标不高故明日可能三连板。

标的5为我近期满仓持有,该股创业板,长线主力控盘,去年以来刚从底部走出,年前曾快速大涨,年前最后一周的周一发年报扭亏预告但发布当日主力借利好洗盘、周二下跌洗盘、周三随大盘重回升势一阳收两阴、周四随大盘大幅低开洗盘意味明显,新年开盘当日随大盘跌停之后一直换手稀疏,周二早盘快速大幅震荡后横盘整理换手较大、收盘跌至主力中期成本下方(所收大阳线为假阳)、反映出主力控盘力强、操作凶狠,周三再度拉高洗盘,周四稳步上行收小阳让市场充分进行换手,周五温和放量突破五日线后横盘震荡三小时、尾市一小时再度温和放量大涨、反映出上档压力不大,昨日果然温和放量涨停,今日也一如我预期的两连扳,故我仍满仓未动。

注意:

老标的(标的1)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新标的(标的2)特点是股性活、弹性好,控盘能力强、盘中意图明显;标的3为大盘主力护盘标的,我爱其守中带攻;标的4为前期活跃概念股,我爱其攻击性;标的5基本面已反转向好,有长线走牛潜质,目前刚有启动迹象,我已满仓介入一段时间,之前是试探性介入,今日可确定为它是我今年长线持仓标的之一。

我的情况:

仓位99.97%,总资产1772018.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77.20%。

附记: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不忘初心,我有底线!

注意: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我工作近日可能有变——变好,今年除了继续做长线,可能增加短线资金。望老板们尽早英明决策。故我的模拟盘在鼠年可能以50%资金长线运作以50%资金短线运作,博文风格亦将加以改变。若实施,本月我的计划已提前超额完成。我计划,每月长线50%盈利5个点以上,每月短线50%抓一个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