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住底线——二月鏖战(8)

守住底线?他们哪儿有,我真有。

一、早新闻:

08:30特斯拉正在弗里蒙特建造一条试点电池生产线,并在设计自己的电池生产设备。(看见了吧,浓眉大眼的老外也什么钱都要挣,跟我们村里的老乡有什么区别?所以我不看好特斯拉,——要有绝活。)

二、今日盘面:

09:37光伏概念股开盘走强,嘉伟新能、捷佳伟创、金辰股分、亚玛顿等多股涨停。

09:51在线应用概念股走强,世纪天鸿封8连板,三五互联会畅通讯二六三等纷纷跟涨。

09:59锂电池概念股拉升,天齐锂业封板,容百、赣锋、亿纬等跟涨——要有绝活。

10:07农业股拉升,大北农荃银高科拉升逼近涨停,隆平、丰乐、敦煌等跟涨。

10:16光伏再度大幅拉升,赛格、向日葵、通威等13股涨停,拓日、东方日升涨超9%。

10:36口罩股跳水,道恩股份泰达股份欣龙控股等走弱触及跌停。

午间:

11:33创业板指涨2.05%,沪指涨0.21%,深成指涨0.87%。农业、云计算、锂电池再度活跃,医疗用品、口罩、流感药继续回调,但没想到中药也跌。

12:55捷成股份互动平台上表示智慧教育云平台集教育管理、校园教学、在线学习和家校共育于一体的全局平台,已经覆盖6000多所中小学,为近1000万师生和家长提供常态化、智慧化教学服务。疫情期间公司教育平台全力保障“停课不停学”,公司目前已向无锡、宜宾等17个地区免费提供智慧教育平台,免费开放捷成教育平台上100余万份课件、教案、学案、试卷和视频。捷成股份我喜欢,后市我会关注。

下午:

13:08云服务走强,优刻得涨逾15%,浪潮信息网宿科技用友网络涨近9%。13:10半导体拉升,中环股份、杨杰科技、台基股份等逾10股涨停,聚辰股份涨近12%。

13:24北斗卫星走强,华力创通拉升封板,中国卫通中国卫星航天宏图等跟涨。

13:26券商拉升,华安证券拉升涨逾6%,南京证券红塔证券东方财富等跟涨。

14:06芯片股继续走强,深康佳、新阳、兴森、杨杰涨停,捷捷、澜起、华微涨6%。

15:24国债期货涨跌不一,10年主力跌0.07%,5年主力涨0.05%,2年合约涨0.01%。

三、大盘总结:

今日低开高走,各指数大涨,尤以创业板和中证500为尤,盘中未见前几日的急跌。成交量看,基本为缩量上涨,但量能尚可不是很小没有问题。

沪综指、50、300仍在低位、说明护盘能力充分,创业板大幅上涨再创新高而空头没有表现。沪综指收2926.90有站稳2924迹象。今日空头仍在十点半后发力,但没有持续性。今日除创业板其余各指数仍为大票涨小票盘只有创业板小票涨而大票跌跟涨,两市成交7880亿于昨日相当还是高量。仔细复盘,发现多头主力今日以50护盘而重回中小板(可能虚晃一枪),此为中国科技行业佼佼者,确实棋高一着!若500和中小板能替代创业板,50依然护盘,则后市继续看涨。

个人以为:50和创业板(或500或中小板)将是后市涨跌风向标;最近向上重要压力位为3050、3030、3022.42、3000、2973.66,下方支撑位2924(其中2973.66较具技术意义)。若明日继续反弹,应继续逼近2973.66重要技术位。

大形态看,沪综指今日回到大头肩底颈线区域,深成指已位于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附近,中小板今日突破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创业板继突破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后前日继续上行、昨日略作回调、今日大幅上涨突破确认,50和300仍在其缓慢向上通道下方但已接近该下轨。

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有朋友问我最近为什么总是注意它,因为我觉得空头不显露实力就不能确认对大形态的有效突破,即便近日股灾,空头也只是在50和股指期货有所行动,今日可能转向创业板,但创业板回调有原本多头止盈成分,并不能反映空头实力。估计近日部分高位股多翻空后转向中小板和周期股,并未增加空头实力,这是一个好现象。故后市仍然是提防空头主力在中小创指标股、高位股的反扑,和多头主力在50的多翻空。

综合来看,本次调整一步到位,后市会延续走好。

四、板块:

预计证券银行地产护盘,周期股将活跃,5G、北斗、新能源、环保、物流将崛起,科技和医药等前期活跃股分化和回调。由于前期被爆炒过的高位股回调主要非空头主力所为、短暂恐慌后大盘能重新拉起,但这部分股票主力多翻空后参与的新热点是否具有号召力和持续性是需要重点观察的,否则他们仍将增加空方实力。

五、期指:

今日IH、IF、IC仍贴水但收窄,表明期货机构投资者看平后市;今日持仓IH、IF较昨日大幅萎缩,IC持仓较昨日持平,考虑到后市为股指期货结算,故认为:50和300主力心态稳定、IC主力继续从持谨慎态度转为积极,所对应的现货大盘的盘中震荡为正常技术换手。

六、我的期待:

大盘站稳2891,重回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七、我要提防:

空头挟股指期货、期权、ETF,凶悍不得不防。

八、我的标的:

老标的(标的1)震荡走高尾市涨停、不看好,新标的(标的2)高开震荡尾市收涨、后市继续看好,标的3低开震荡尾市微跌仍为护盘态势、后市仍看好,标的4平开走高高位震荡、后市仍可看好,标的5平开高走高位震荡尾市收涨3.03、量能突然放大、收高位大十字星、但技术指标刚接近超买超卖、后市12元附近为多空分水岭我取应谨慎态度。

标的5为我近期满仓持有,该股创业板,长线主力控盘,去年以来刚从底部走出,年前曾快速大涨,年前最后一周的周一发年报扭亏预告但发布当日主力借利好洗盘、周二下跌洗盘、周三随大盘重回升势一阳收两阴、周四随大盘大幅低开洗盘意味明显,新年开盘当日随大盘跌停之后一直换手稀疏,周二早盘快速大幅震荡后横盘整理换手较大、收盘跌至主力中期成本下方(所收大阳线为假阳)、反映出主力控盘力强、操作凶狠,周三再度拉高洗盘,周四稳步上行收小阳让市场充分进行换手,周五温和放量突破五日线后横盘震荡三小时、尾市一小时再度温和放量大涨、反映出上档压力不大,本周一果然温和放量涨停,本周二也一如我预期的两连扳,但今日未如我分析三连板而是高位换手、换手率达23.03(即流动盘的约三分之一),我虽仍满仓未动,结合大盘有明显量价背离,我明日很想出清锁定利润。

九、我的标的的特点:

老标的(标的1)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新标的(标的2)特点是股性活、弹性好,控盘能力强、盘中意图明显;标的3为大盘主力护盘标的,我爱其守中带攻;标的4为前期活跃概念股,我爱其攻击性;标的5基本面已反转向好,有长线走牛潜质,目前刚有启动迹象,我已满仓介入一段时间,之前是试探性介入,今日可确定为它是我今年长线持仓标的之一。

十、我的仓位及收益:

仓位99.97%,总资产1825769.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82.58%。

十一、我的座右铭: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不忘初心,我有底线!

十二、注意: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附记:

我工作近日可能有变——变好,今年除了继续做长线,可能增加短线资金。望老板们尽早英明决策。故我的模拟盘在鼠年可能以50%资金长线运作以50%资金短线运作,博文风格亦将加以改变。若实施,本月我的计划已提前超额完成。我计划,每月长线50%盈利5个点以上,每月短线50%抓一个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