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住底线——二月鏖战(10)

守住底线?他们哪儿有,我真有。

一、早新闻:

英法德等国对华为开放,各地可能推楼市新政,用康复者血液治疗新冠病毒取得突破。

二、盘面:

09:33血制品大涨,上海莱士天坛生物一字板,博雅、华兰、双林、卫光大幅高开,中国生物治疗性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

09:40芯片封装拉升,智光电气富满电子封板,台基股份长电科技兴森科技等跟涨。

10:02猪肉股拉升,牧原股份涨6%创历史新高,新希望天邦股份正邦科技跟涨。

10:03特斯拉走强,秀强股份涨停,赣锋锂业宁德时代湘潭电化鹏辉能源跟涨。

10:20创业板指涨逾1%,沪指涨近0.1%。

10:39科技股普涨,创业板指涨1.3%,再创反弹新高。

10:43创业板指涨1.5%。

10:57证券走强,大智慧封板,同花顺国元证券东方财富华创阳安红塔证券跟涨。

10:58创业板收复2100点,为2016年12月以来首次,日内涨近1.7%。

11:23沪深300指数重回4000点上方,收复节后失地,日内涨逾1.0%。

午间

无重要新闻

12:37成都国际铁路港负责人介绍,今年制造类、电子类适公适空运输货物将目光转移到铁路,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中欧班列(成都)今年开行量仍较去年同期增长76.9%,运送货物11.6万吨。

13:14口罩股继续走弱,道恩股份泰达股份跌9%,再升科技南卫股份振德医疗下挫。

13:15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建议推迟定期报告和业绩快报的披露时间。

13:30磷化工板块拉升,云天化涨6.28%,六国化工涨5.39%,芭田股份澄星股份等跟涨。

14:01农药化肥股全线拉升,长青股份鲁北化工六国化工利尔化学等大涨。预计农药和化肥企业的复产将优先展开。

14:09创业板指翻绿,早盘一度涨近2%,沪指涨幅收窄至0.15%。

14:11口罩股午后全线大跌,道恩股份泰达股份双双封跌停板,欣龙控股跌超8%,再升科技延江股份锦泓集团等均纷纷重挫。

14:14上海市卫健委:强化中西医协同,定点医院确诊患者中有90%的病例使用了中医治疗。14:22股指悉数翻绿,病毒防治、在线教育、新能源等题材尽数回落。

15:19国债10年期主力合约跌0.45%,5年期主力合约跌0.23%。

三、大盘总结:

今天各指数高位振荡收小阳,50和中小板护盘,创业板冲高回落,300仍平稳,多空相对平衡。沪综指、50、300仍在低位、护盘仍有能力,创业板仍有向上动能。沪综指收于2917.01未能站稳2924。两市成交8130亿继续维持高量。

个人以为:50和创业板(或500或中小板)将是后市涨跌风向标;最近向上重要压力位为3050、3030、3022.42、3000、2973.66、2924(其中2973.66较具技术意义),下方支撑位2891、2838。预计下周一应继续窄幅震荡或向上反弹;若向下,不可有效跌穿2891。

大形态看,沪综指连续两日回到大头肩底颈线区域,深成指已位于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附近,中小板于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震荡,创业板继突破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后周一继续上行、周二略作回调、周三大幅上涨突破确认、周四为正常回调、今日冲高回落留下长上引周一可能反包,50和300仍在其缓慢向上通道下方但已接近该下轨。

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有朋友问我最近为什么总是注意它,因为我觉得空头不显露实力就不能确认对大形态的有效突破,即便近日股灾,空头也只是在50和股指期货有所行动)。近日部分高位股多翻空后转向中小板和周期股做多,并未增加空头实力,这是一个好现象。故后市仍然是提防空头主力在中小创指标股、高位股的反扑,和多头主力在50的多翻空。

综合来看,本次调整一步到位,后市会延续走好。

四、板块:

今日证券、地产、有色小金属、农林牧渔、卫星导航、半导体照明涨,流感药、口罩、云办公、数字币下跌,其他板块冲高回落涨跌互现。

我继续维持昨日预计:证券银行地产护盘,周期股将活跃,5G、北斗、新能源、环保、物流将崛起,科技和医药等前期活跃股分化和回调。由于前期被爆炒过的高位股回调主要非空头主力所为、短暂恐慌后大盘能重新拉起,但这部分股票主力多翻空后参与的新热点是否具有号召力和持续性是需要重点观察的,否则他们仍将增加空方实力。

五、期指:

今日IH、IF仍贴水、幅度不大与昨日相当,表明期货机构投资者看平后市;今日持仓IH和IC降低、IF持平,估计空头在IH和IC有所退却。故仍可认为:50和300主力心态稳定、IC主力继续从持谨慎转为积极,所对应的现货大盘的盘中震荡为正常技术换手。

六、我的期待:

大盘站稳2891,重回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七、我要提防:

空头挟股指期货、期权、ETF,凶悍不得不防。

八、我的标的:

老标的(标的1)带量高位震荡,新标的(标的2)缩量小幅收跌(早盘曾快速冲高)、后市看好,标的3高开高走护盘、后市看平,标的4低开收假阳成交萎缩、后市可看好,标的5大幅低开后基本横盘震荡走势、全天换手18.14%(两天换手已达流通盘三分之二)、技术指标快速下行、机构出而游资入、后市能否维持高换手应为观察重点。

标的5为我近期满仓持有,该股创业板,长线主力控盘。去年以来刚从底部走出,年前曾快速大涨,年前最后一周的周一发年报扭亏预告但发布当日主力借利好洗盘、周二下跌洗盘、周三随大盘重回升势一阳收两阴、周四随大盘大幅低开洗盘意味明显,新年开盘当日随大盘跌停之后一直换手稀疏,周二早盘快速大幅震荡后横盘整理换手较大、收盘跌至主力中期成本下方(所收大阳线为假阳)、反映出主力控盘力强、操作凶狠,周三再度拉高洗盘,周四稳步上行收小阳让市场充分进行换手,周五温和放量突破五日线后横盘震荡三小时、尾市一小时再度温和放量大涨、反映出上档压力不大,本周一果然温和放量涨停,本周二也一如我预期的两连板,但周三未如我分析三连板而是高位换手、换手率达23.03(即流动盘的三分之一多),昨日再板但是为换手板、表明游资(新主力)可能主导未来,今日低开横盘震荡应为新主力控盘洗盘(其成本今日估计11.40元)。我今虽仍满仓未动,考虑大盘近期可能会调整,我明日应密切关注新主力动向(也要关注板块和龙二龙三协同情况),随时准备出清锁定利润。

九、我的标的的特点:

老标的(标的1)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新标的(标的2)特点是股性活、弹性好,控盘能力强、盘中意图明显;标的3为大盘主力护盘标的,我爱其守中带攻;标的4为前期活跃概念股,我爱其攻击性;标的5基本面已反转向好,有长线走牛潜质,目前已成板块龙一,但龙二龙三尚不确定,我已满仓试探性介入一段时间,现可确定为它是我今年长线关注的标的之一。

十、我的仓位及收益:

仓位99.97%,总资产1894979.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89.50%。

十一、我的座右铭: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不忘初心,我有底线!

十二、注意: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附记:

我工作近日可能有变——变好,今年除了继续做长线,可能增加短线资金。望老板们尽早英明决策。故我的模拟盘在鼠年可能以50%资金长线运作以50%资金短线运作,博文风格亦将加以改变。若实施,本月我的计划已提前超额完成。我计划,每月长线50%盈利5个点以上,每月短线50%抓一个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