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住底线——二月鏖战(15)

守住底线?他们哪儿有,我真有。疫情面前,种种事迹令我感动。

我也奋战在第一线:年前已怀疑,但我没清仓;不是我愿亏损,这是大灾,饶得过谁?

初一气氛开始紧张,之后大家都已知。开年交易第一天,我坚决坚守,这是一场灾难,我们要同气。今日,灾难已过(也许我乐观了),我们需要无所畏惧,恢复生产,快马加鞭。故,我忍不住赋诗一首:

物美丰沃兮,荆楚;遭此疫兮,江汉;无声无息兮,惶恐;谁知我心兮,悲苦。四面八方兮,驰援!无声无息兮,逆行。今我得救兮,上苍;还我感念兮,诸省;地莫南北兮,一心;天无八方兮,同气!生灵得救兮,九州;且看振飞兮,中华!

一、早新闻:

交通运输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暨抗疫情、复工复产等会议,努力完成公路水路1.8万亿、铁路0.8万亿、民航0.09万亿年度目标任务,尤其农村建制村道路硬化和通客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按规划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尤其与“一带一路”和区域经济建设相结合的大项目。(这是确定性机会)

恒大首经任泽平发文,股市“V”型反转更多反应流动性宽松而非经济基本面,金融机构给企业放贷意愿仍低和房地产仍调控,所以流动性追逐权益资产。应发挥股市直接融资如发债、增发、并购、IPO,防止概念炒作和资金空转。(怎么就不反应基本面?唱空开始。)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184点至7.0210,中间价贬值至2019-12-12以来最低。

二、盘面:

09:34量子通信走强,三力士浙江东方一字板,百利电气盛洋科技永鼎股份高开秒板。

09:48软件股走强,万兴科技彩讯股份北信源封板,常山北明中国软件四维图新大幅跟涨。荣耀将在下周面向欧洲市场发布搭载HMS(华为移动服务)的荣耀V30系列手机。

10:02券商走弱,国金跌4%,南京证券华创阳安华林证券跌3%。

10:10量子通信拉升,三力士科华恒盛浙江东方永鼎股份涨停,凯乐科技神州信息中科曙光天海防务苏州科达盛洋科技等涨幅超6%。白宫网站发布《美国量子网络战略构想》。

10:14中国平安通过8大研究院57个实验室研发领先科技,全面赋能金融降本增效强化风控。公司有11万科技人员,3.5万为研发。2019年,金融科技专利申请数全球第1,数字医疗科技专利申请数全球第2。

10:30氮化镓板块开盘异动,乾照光电海陆重工涨停,深康佳A涨6%,兆驰股份涨5%,海特高新海能实业风华高科等跟涨。小米氮化镓(GaN)充电器引爆。风华高科发布消息,公司氮化镓尚在研发阶段。

10:38天基互联网走强,天银机电触板,中国卫星中海达天奥电子跟涨。

10:50云办公走强,北信源涨、彩讯股份万兴科技涨停,会畅通讯初灵信息跟涨。

10:51创业板涨2%,沪指涨0.14%。

10:55创指站稳2200点。盘面, 计算机、通信、电子走强,高频PCB、覆铜板表现活跃,
农林牧渔、房地产、建材跌幅居前.

10:55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全国使用中医治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万例,占比80%。

11:05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已有100名康复者献血,能对240个重病或危重病人施救。

11:20华为概念涨停潮,常山北明和胜股份网达软件熙菱信息铜峰电子国农科技彩讯股份北信源永鼎股份万顺新材诚迈科技会畅通讯涨停,科创板卓易信息涨超10%。华为将于2月24日举行华为终端"5G全场景"系列发布会,发布手机、PC、平板、IOT(物联网)等5G新品。

11:46半导体板块再度走强,乾照光电瑞芯微斯达半导涨停,华天科技涨8%、晶方科技华微电子涨7%。

午间:

商务部表示,继续压减全国和自贸试验区两个负面清单,进一步扩大外资准入领域。

人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区块链课题组在中国金融杂志发文,区块链大量冗余数据同步存储和共同计算牺牲系统处理效能和客户部分隐私尚不适合传统零售支付等高并发场景,是在对信息可信共享要求较高对并发量要求较低领域例如交易结算贸易金融产权转让等已经有广泛应用。人行已申请多项区块链专利,居全球央行首位。

下午:

13:08券商走强,华安证券东方财富红塔证券华西证券涨逾8%。

13:26天基互联网继续走强,中国卫星封板,华力创通中国卫通天奥电子跟涨。

13:34现货黄金涨3美元,报1628.2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0.72%,报18.47美元/盎司。

13:40特斯拉概念走强,天汽模直线封板,相关涨停标的近10只,秀强、横店、威唐涨8%。

13:50抗病毒概念异动,联环药业涨8%,奥美医疗鲁抗医药江苏吴中海王生物哈药股份快速跟涨。

13:54沪指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至1.2%,酒店、旅游、机场航运等跌幅居前。

14:10秀强股份盘中炸板直线翻绿。(再现炒概念牛股炸板)

三、大盘总结:

今日早盘窄幅平盘震荡,11:20三大期指突然上攻,同时券商和与华为生态、手机、平板、PC、云计算相关各科技板块大涨,沪综指放量直线上涨;午后一开盘迅速冲过3050,最高3058.90,1:26分后在券商回档压力下跌破3050但红盘震荡,尾市收于3039.67。今日中小创领涨并支撑大盘人气,50仍于低位护盘并受券商股影响较大(券商股恐为后市多空争夺焦点),而300强于50。两市成交11711亿再创新高,中小创和300放量,但50缩量,增量资金明显寻找新概念和低估值(后市关注该增量资金性质,怕是两融及公募居多)。沪综指今日已到头肩顶颈部区域上沿并有突破态势,50仍在低位、护盘具有潜力,中小创继续加速上行但为带上引线的倒锤头、能否强者恒强近日我已一直怀疑、待下周继续观察。正常情况下下周开盘沪综指应再度冲击3050。

个人以为:50和创业板(或中小板或500居间替代)将是后市涨跌风向标;最近向上重要压力位为3050,下方支撑位为3030、3022.42、3000、2973.66、2924、2891、2838(其中2973.66较具技术意义)。今日虽曾突破3050,但由于3050压力较大,今日回荡应属正常。后市仍应提防创业板突然调整,也需小心300回调。

大形态看,沪综指已到大头肩底颈线区域上沿并有突破态势,深成指和中小板已连续两日上穿缓慢向上通道上轨并开始加速上扬(后市若回调也是正常技术回调),创业板指已远离其向上通道上轨(需防诱多、回调空间较大)、今再呈加速上扬态势,而50昨日刚刚突破其缓慢向上通道下轨但已回到该通道之内、今日小幅回探并站稳于下轨之上,300已来到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附近。

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有朋友问我最近为什么总是注意它,因为我觉得空头不显露实力就不能确认对大形态的有效突破,即便近日股灾,空头也基本只是在50和股指期货有所行动)。近日部分高位股多翻空后转向中小板和周期股做多,并未增加空头实力,这是一个好现象。故后市仍然是提防空头主力在中小创指标股、高位股的反扑(强烈提防),和多头主力在50的多翻空(虽已突破前期其缓慢向上通道下轨但技术上该位置对股指有反向的吸引)。

四、板块:

前几天热点切换加快,昨日新热点应已生成如证券、手机、智能穿戴、汽车电子、电子元器件、卫星、央行数字币、氢能源等确定性板块,且市场对复工复产期望显现如旅游、酒店、公交、白酒、养殖、保险、传媒。今日除了昨日热点继续保持活跃外,与华为相关的一众科技板块大涨、其中个股掀涨停潮是新看点。我仍看好券商 5G 北斗 周期股。

五、期指:

今日IH、IF升水,IC贴水快速收窄,盘中多头发力、交投和持仓同步上扬,表明今日期货机构多头占优。但升水不大,三月持仓大幅上扬除套保仓位增加外估计看空力量也在加仓。综合看,50和300主力分歧继续加大,而IC主力正在诱多,故所对应的现货大盘近日技术换手可能临近尾声。

六、我的期待:

大盘站稳2891,重回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七、我要提防:

空头挟股指期货、期权、ETF,凶悍不得不防。

八、我的标的:

老标的(标的1)受氮化镓消息影响冲涨停未果回落但仍大涨5%、后市看跌,新标的(标的2)借华为概念温和放量大涨4.26%并突破前期成交密集、后市仍能看好,标的3低开低走宽幅震荡跌1.98%、收下引线表明人气尚在但主力谨慎、后市待企稳,标的4站上五日线放量收阳涨2.80%、爆发力尚存、后市看主力,标的5大幅低开均线上下震荡缩量收孕育假阳、尾市收跌1.40%但全天稳站于五日线(刚好为12.48元)之上、量能尚可主力仍在但实力存疑、有待帮手。

标的5为我近期满仓持有,该股创业板,长线主力控盘。去年以来刚从底部走出,年前走势为快速大涨后的回落调整,新年开盘大跌后随大盘强势反攻连板大涨并创出新高(第一周周一无量跌停之后换手稀疏、周二早盘快速下跌后横盘整理换手较大收盘跌至主力中期成本下方反映出主力控盘力强操作凶狠、周三快速拉高、周四稳步上行收小阳让市场充分进行换手、周五温和放量突破五日线后横盘震荡三小时尾市一小时再度温和放量大涨上档压力不大),第二周周一虽如我预期温和放量涨停,周二再如我预期两连板,但周三未如我分析三连板而是高位换手、换手率达23.03(即流动盘的三分之一多),周四再板但是为换手板,故我开始认为游资进入(下称新主力)并可能主导未来,周五低开横盘震荡应为新主力控盘洗盘(其成本估计11.40元,怎么感觉仍像老主力的技术手法?)。本周一如我预判仍上涨(虽然早盘杀跌但承接有力),周二早盘大幅冲高回落全天主要于昨日收盘价上方横盘震荡收带长上引线十字星、继续保持较高换手应属承接有利(新主力再玩技术控),周三未如我所愿之反包而是中阴下跌且尾市有恐慌反映出盘中主力严重分歧,昨日早盘随大盘和板块十八分钟大涨之后全天以高位震荡为主上下两难,今日大幅低开弱势反弹、上攻意愿不足但抛压也不大、尾市再度有恐慌,我因情势不明仍满仓未动。考虑大盘近期可能会调整,我明日应继续密切关注新主力动向(也要关注板块和龙二龙三协同情况,昨日龙二开盘不久收涨停、今日龙二高开低走放量收阴但收盘价位于昨日分时走势均线附近表明后市仍有上攻可能),今日回调走势显示已站稳12.48但仍于12.72上下震荡,后市继续观察这两个价位,若站上12.72则持股待涨,若跌破12.48则实施止损。

九、我的标的的特点:

老标的(标的1)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新标的(标的2)特点是股性活、弹性好,控盘能力强、盘中意图明显;标的3为大盘主力护盘标的,我爱其守中带攻;标的4为前期活跃概念股,我爱其攻击性;标的5基本面已反转向好,有长线走牛潜质,目前已成板块龙一,但龙二龙三尚不确定,我已满仓试探性介入一段时间,现可确定为它是我今年长线关注的标的之一。

十、我的仓位及收益:

仓位99.97%,总资产2001205.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100.12%。

十一、我的座右铭: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不忘初心,我有底线!

十二、注意: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附记:

我工作近日可能有变——变好,今年除了继续做长线,可能增加短线资金。望老板们尽早英明决策。故我的模拟盘在鼠年可能以50%资金长线运作以50%资金短线运作,博文风格亦将加以改变。计划:每月长线50%盈利5个点以上,每月短线50%抓一个板。本月计划已提前超额完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