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住底线——二月鏖战(17)

底线,我真有。疫情面前,种种事迹令我感动。

我也奋战在第一线:年前已怀疑,但我没清仓;不是我愿亏损,这是大灾,饶得过谁?

初一气氛开始紧张,之后大家都已知。开年交易第一天我坚决坚守,这是一场灾难,我们要同气。今日,灾难已过(也许我乐观了),我们需要无所畏惧,恢复生产,快马加鞭。故我赋诗一首:

物美丰沃兮,荆楚;遭此疫兮,江汉;无声息兮,惶恐;谁知我心兮,悲苦。四面八方兮,援驰!无声五息兮,逆行。今我得救兮,上苍;还我感念兮,诸省;地莫南北兮,一心;天有八方兮,同气!生灵得救兮,九州;且看振飞兮,中华!

一、早新闻:

八家半导体公司拟定增募资近240亿元。(利空)

全球避险,外围大跌。道指跌3.55%,标普500指数跌3.35%,纳指跌3.71%。(利空)

投资者情绪“晴雨表”两融余额报10975亿元,创下2016年1月8日以来新高。(利空)

富时罗素亚太区董事总经理白美兰、亚太区指数管理总监杜婉明表示A股信披流程、形式已较为完善,富时罗素可能推出更多中国相关指数。(利多)

二、盘面:

09:26沪指低开1.62%,创业板指低开2.02%。智能音箱、氢氟酸、光刻胶、数字货币等板块指数跌逾3%,仅口罩高开。

09:37抗病毒走强,道恩股份华升股份振德医疗泰达股份等十余只口罩股涨停,海王生物、沃华生物、联环药业等医药股跟涨。

09:41 5G概念股走强,宜通世纪世嘉科技武汉凡谷涨停,中兴、吴通、烽火涨6%。

09:44大盘低开高走,创业板率先翻红,沪指跌0.97%。

09:47中兴通涨7.14%。

09:50玻璃股走强,南玻A直线封板,金晶科技洛阳玻璃快速跟涨。

10:07科技股上演逼空行情,基金中等仓位应对回撤风险。2月24日,全部A股PE(TTM)由节后的17.30倍上升至18.32倍,创业板指从54.31倍涨至64.38倍,中证500指数期货(IC)期现差脱离底部极值区域,短期风险偏好指标进入中偏高区域。

10:07智能驾驶走强,路畅科技双林股份华阳集团涨停,启明信息四维图新浙江世宝亚太股份等拉升涨逾7%。

10:17券商走强,太平洋封板,国金、国元、国海、东方财富快速跟涨。

10:58黄金异动,中润资源直线封板,金洲慈航荣华实业、赤峰、西部快速跟涨。

11:01指数回落,创业板跌2%,沪指跌1.8%,农业、云游戏、通信服务等跌幅居前。

11:12创业板跌4%,沪指跌2.9%,3300家下跌,400只上涨。

午间:

消息静默。

下午:

13:11创业板跌幅收窄至1%,沪指跌近1.6%。

13:17两市成交额破万亿(连续五日),比上个交易日提前1小时。

13:20华为概念拉升,电连技术祥鑫科技银禧科技等近10股涨停,时代新材逼近涨停。13:27江淮汽车触及涨停,蔚来中国总部项目将落户合肥。比亚迪涨8%。

13:40创业板翻红,早盘一度跌逾4%,沪指跌幅收窄至1.3%。

13:44锂电池快速上行,赣锋锂业涨停,鹏辉能源比亚迪新宙邦雅化集团涨幅居前。

14:00券商股拉升,国海涨8%,西南证券国金证券东方财富跟涨。

14:14宁德时代大涨5%总市值达3582亿,超越海康威视,在科技股中市值仅次于工业富联位居第二。

14:20海航系异动,海航创新直线封板,海航基础海航控股跟涨。

14:23沪深两市成交额已达1.23万亿,超过昨日全天成交额。

14:37 5G概念股继续走强,中兴通讯拉升触板,相关涨停个股近20只。

三、大盘总结:

今日空头利用外围大跌消息低开下杀且盘中一度恐慌,11:10多头在券商发力反攻,至尾盘微跌,全天v型走势。指标股领先于小票,反映多空主力博弈。50是空头集中发力所在,目前K线呈现明显的量价背离且留下两个向下跳空缺口,明日应仍为关键看点;中小创今日宽幅震荡放量收阳走势强劲原因在于5G、锂电等大盘科技指标股强势上攻,但技术指标已超买;300相对中庸。两市成交14153亿再创新高,多空主力于指标股争夺应是放量的主要原因,另有增量资金明显寻找新概念低估值及先期回调板块如汽车配件医药医疗证券等。后市关注和确定该增量资金性质,怕是两融及公募居多也肯定有不少中小投资者追涨令我痛心。沪综指今日仍在头肩顶颈部区域上沿并有突破态势,50仍在低位、护盘具有潜力,中小创继续加速上行、技术指标超买、能否强者恒强近日我一直怀疑、待继续观察。上周五我预计本周开盘沪综指应再度冲击3050,昨天看实为30350关前蓄势,而今日是低开低走再拉起V字形为受外围影响的一次宽幅震荡仍属于蓄势,而空头仍集中于50和股指期货发力老套路未变,故我明日继续看涨。

个人以为:50和创业板(或中小板或500居间替代)将是后市涨跌风向标;最近向上重要压力位为3050,下方支撑位为3030、3022.42、3000、2973.66、2924、2891、2838(其中2973.66较具技术意义)。今日于3050关前蓄势,考虑到3050压力较大,但昨日和今日已蓄势两日这或为多头主力高招,故我看好明日。但我后市仍应提防创业板突然调整,也需小心300回调。

大形态看,沪综指已到大头肩底颈线区域上沿并有突破态势,深成指和中小板已连续四日上穿缓慢向上通道上轨并开始加速上扬(后市若回调也是正常技术回调),创业板指已远离其向上通道上轨(需防诱多、回调空间较大)、今再呈加速上扬态势,50已连续两日跌回其缓慢向上通道下轨,300仍在其缓慢向上通道上轨附近。

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有朋友问我最近为什么总是注意它,因为我觉得空头不显露实力就不能确认对大形态的有效突破,自疫情以来到现在,空头基本只在50和股指期货有所行动)。近日部分高位股多翻空后转向中小板和周期股做多,并未增加空头实力,这是一个好现象。故后市仍然是提防空头主力在中小创指标股、高位股的反扑(强烈提防),和多头主力在50的多翻空。

四、板块:

上周四我认为新热点应已生成如证券、手机、智能穿戴、汽车电子、电子元器件、卫星、央行数字币、氢能源等确定性板块,且市场对复工复产期望显现如旅游、酒店、公交、白酒、养殖、保险、传媒,今日看上述确定性板块今年全年中长线无疑而复工复产板块短中线无疑,昨日加多一个中长线确定性的医疗场景智能化板块(个股应集中在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和中医中药等领域),今日再加一个汽车配件之胎压监测。今日与华为和5G相关的一众科技板块继续大涨、其中个股掀涨停潮是新看点,而两度带领大盘反攻者非证券莫数且立下大功。我仍看好券商 5G 北斗 周期股,今日再加医疗场景智能化和胎压监测等汽车智能零部件。

五、期指:

今日IH微幅升水、IF微幅贴水,IC贴水较大,盘中空头发力、交投和持仓同步上扬,表明今日期货机构空头略占优但多头也有有效反击。坚持上周观点:三月持仓大幅上扬除套保仓位增加外估计看空力量也在加仓。综合看,50和300主力分歧继续加大,而IC主力正在诱多,故所对应的现货大盘近日技术换手应临近尾声,多关注A股抗跌品种和新热点生成。

六、我的期待:

大盘站稳2891,重回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七、我要提防:

空头挟股指期货、期权、ETF,凶悍不得不防。

八、我的标的:

老标的(标的1)有机构入驻升速加快、全天宽幅震荡放巨量尾盘收涨停、后市不明,新标的(标的2)走势同大盘收大长腿假阳线、量能不减、后市仍能看好,标的3冲高回落温和放量收倒锤头小阳线、盘中人气平稳、后市看主力,标的4走势同大盘收大长腿假阳线、量能不减爆发力尚存、后市看主力,标的5走势同大盘收缩量大长腿孕育假阳线、量能尚可主力仍在、其以操盘技术为主资金实力存疑。

标的5为我近期满仓持有,该股创业板,长线主力控盘。去年以来刚从底部走出,年前走势为快速大涨后的回落调整,新年开盘大跌后随大盘强势反攻连板大涨并创出新高(第一周周一无量跌停之后换手稀疏、周二早盘快速下跌后横盘整理换手较大收盘跌至主力中期成本下方反映出主力控盘力强操作凶狠、周三快速拉高、周四稳步上行收小阳让市场充分进行换手、周五温和放量突破五日线后横盘震荡三小时尾市一小时再度温和放量大涨上档压力不大),第二周周一虽如我预期温和放量涨停,周二再如我预期两连板,但周三未如我分析三连板而是高位换手、换手率达23.03(即流动盘的三分之一多),周四再板但是为换手板,故我开始认为游资进入(下称新主力)并可能主导未来,周五低开横盘震荡应为新主力控盘洗盘(其成本估计11.40元,怎么感觉仍像老主力的技术手法?)。本周一如我预判仍上涨(虽然早盘杀跌但承接有力),周二早盘大幅冲高回落全天主要于昨日收盘价上方横盘震荡收带长上引线十字星、继续保持较高换手应属承接有利(新主力再玩技术控),周三未如我所愿之反包而是中阴下跌且尾市有恐慌反映出盘中主力严重分歧,周四早盘随大盘和板块十八分钟大涨之后全天以高位震荡为主上下两难,周五大幅低开弱势反弹、上攻意愿不足但抛压也不大、尾市再度有恐慌。本周一(昨日)早盘低开高走快速冲高拉升坚决、之后快速回落应为部分短线融资盘获利了结、全天基本稳步上扬、尾市烂板反应了盘中短线过多也含有盘中主力主动调整洗盘的原因,今日随大盘调整收孕育假阳线仍为蓄势。我见盘中主力技术实力较强,仍满仓未动。考虑大盘近期可能会调整,我明日应继续密切关注新主力动向(也要关注板块和龙二龙三协同情况,上周四龙二现身其开盘不久便收涨停、周五龙二高开低走放量收阴但收盘价位于周四分时走势均线附近表明后市仍有上攻可能、本周一该股直接高开甩开该均线快速高走强势横盘震荡表现不错、今日低开低走后强势上攻再收阳,今日龙三也现身表现为逆势上涨接近涨停收长阳),今日短暂跌破13.00(最低跌破12.72关键价位)后稳步上扬、尾市报收13.34,上方压力13.50。后市,我应关注各技术指标以其技术面为主辅以基本面资金面和板块热度行事。

九、我的标的的特点:

老标的(标的1)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新标的(标的2)特点是股性活、弹性好,控盘能力强、盘中意图明显;标的3为大盘主力护盘标的,我爱其守中带攻;标的4为前期活跃概念股,我爱其攻击性;标的5基本面已反转向好,有长线走牛潜质,目前已成板块龙一,但龙二龙三尚不确定,我已满仓试探性介入一段时间,现可确定为它是我今年长线关注的标的之一。

十、我的仓位及收益:

仓位99.98%,总资产2107056.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110.71%。

十一、我的座右铭: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不忘初心,我有底线!

十二、注意: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附记:

我工作近日可能有变——变好,今年除了继续做长线,可能增加短线资金。望老板们尽早英明决策。故我的模拟盘在鼠年可能以50%资金长线运作以50%资金短线运作,博文风格亦将加以改变。计划:每月长线50%盈利5个点以上,每月短线50%抓一个板。本月计划已提前超额完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