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海皆兄弟 珍重待春风——三月播种(4)

写在前面:

一场新冠病毒疫情,令A股自春节以来两度大跌大涨。我们遭灾股市跌,他国遭灾我们也跌,如同美股涨我们跌、美股跌我们大跌,一点不争气!而我,基于对自己持仓标的的长线认识,一直持仓未动。这两波行情,踏对节拍的大赚,踏错节拍的大亏,我不为所动、赚小小。

我今年要增加短线操作了(去年是长线),故工作量将增加数倍。博文没时间像以前写那么多,但我依然会保持发文的连续性和内容的系统性,谢谢朋友们的支持。请朋友们注意,由于增加了短线,备用的标的会大幅增加。年报季即将来临,我将提前选种播种。

有朋友问,为何你的消息多是利好没有利空。首先,确实利好的消息多一些,大家可以看看我摘录的消息还是比较新和重要的;利空其实也有,主要是大股东减持、再融资、可转债、新股上市,这还不够吗,不想天天说。

一、新闻: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均跌逾3%,道指跌近千点。(利好)

MSCI指出,美股从2月19日到3月3日已经下跌了11%,可能进一步下跌11%。(利好)

伯克希尔哈撒韦上周股价大跌时对达美航空进行了增持,斥资约4500万美元。(正常)

美股巨震空头狂欢,7天获益超500亿美元。S3 Partners最新数据,新冠肺炎导致标普500下跌约10%,过去7个交易日沽空者按市值共获513亿美元收益。(利好)

100家银行“无接触”小微授信,史上最大规模联合贷款行动开启。昨日,全国工商联联合网商银行发起一项“无接触贷款”计划,将推出十项相关举措,拟在半年内,支持全国约1000万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等复工复产。计划一推出,100家银行迅速集结加入。网商银行方面表示,政策性银行、六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以及各地的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都参与了这一计划。(重大利好)

美股期货小幅走强,道指期货涨0.67%,标普期货涨0.54%,纳指期货涨0.7%。(正常)

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大跌4.7%,报356.4元/桶。燃油跌超3%,沥青跌近3%。(利好)

现货黄金小幅走高,刷新近两周高点至1679.32美元/盎司,涨幅约0.42%。(利好)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当前政策重心,除保障防疫和基本民生之外,应放在纾困中小民企和加速复工,防止大规模企业破产违约,间接防范失业率上升;与此同时警惕市场中借疫情呼唤新一轮大规模基建、地产和汽车刺激计划。陆挺认为,央行降息有一定的用处,但用处不大。(说的很有道理,利好)

中芯国际(深圳)从荷兰进口的一台大型光刻机通过出口加工区两道闸口进入厂区。(利好)

二、大盘:

大盘低开,弱势震荡。空头在50强势打压,300跟随,多头有承接;多头在中小创有所反击,但失败,空头强势。今日跌破3050收在3034.51,可能是假跌破。市场风格明显转换。两市成交9575亿,缩量下跌、量能正常,故下周一可能再度站上3050。

个人以为:50和创业板(或中小板或500居间替代)将是后市涨跌风向标;最近向上重要压力位为3090(前期成交密集、技术上较为关键)、3127.17(前高点、仅为心理压力位、意义较小)、3050(既是技术位也是心理点位、多空长期反复争夺战略要地),下方支撑位为3030、3022.42、3000、2973.66、2924、2891、2838(其中2973.66较具技术意义)。下周看点:3050能否带量突破,50必须护盘,中小创必须平稳。我后市应提防创业板再度调整,也需小心300向下破位(4060-4050一带,前天曾鬼鬼祟祟下探到3060.73)。

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有朋友问我最近为什么总是注意它,因为我觉得空头不显露实力就不能确认对大形态的有效突破,自疫情以来到现在,空头基本只在50和股指期货有所行动)。近日部分高位股多翻空后转向中小板和周期股做多,并未增加空头实力,这是一个好现象。后市仍然是观察空头主力在中小创指标股、高位股的反扑,和多头主力在50的多翻空(强烈提防)。

三、板块:

强:口罩、防护服;弱:证券、保险、房地产。其他涨多跌少。

四、期指:

今日IH和IF微幅贴水,IC贴水仍较大,表明部分期货机构看空后市。今日空头占优,但IH、IF持仓快速下降、空头能量释放,而IC持仓继续小幅下行、多空一致,这与对应现货大盘正相关、表明A股市场主力调仓换股已经完成。

五、我的期待:

大盘站稳2891,重回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六、我要提防:

空头挟股指期货、期权、ETF,凶悍不得不防。

七、我的标的:

老标的(标的1)为无源器件、耐心等待回调长线介入,新标的(标的2)AR/VR兼华为供应商、随时中短线介入,标的3房地产龙头、防守时介入,标的4央行数字币、回调到位后中线介入,标的5氢能源、目前持有、跟随主力行动。

标的5为我满仓持有,该股创业板,原为长线主力控盘。去年以来刚从底部走出,年前走势为快速大涨后的回落调整,新年开盘大跌后随大盘强势反攻连板大涨并创出新高。期间有新主力介入,并可能已主导盘面,其技术实力较强而资金实力一般,我一直观察并满仓未动。考虑大盘近期可能会调整,我后市将继续关注新主力动向(也要关注板块和龙二龙三协同情况,本标的已有龙一之像,龙二基本确定,龙三尚在观察)。今日该股低开高走收中阳尾市报收11.96元且有抢盘、但仍在10日线之下5日线之上、面临方向选择,盘中两次脉动冲高与龙二时间幅度同步联动,盘口上档抛压很轻(仅2月26日较重,经查为杀融资盘、包括随后至今这几日)、主力行为明显但飘忽,后市应能随时展开上攻。若盘中仍为新主力控盘,上档压力位为13.94、13.50、13.34、13.00、12.72、12.48、12.00(其中12.48和12.72较为关键),下档支撑11.80、11.65、11.40(其中11.40可能为其成本)。由于新主力技术较强,我应关注各技术指标,以其技术面为主,辅以基本面资金面和板块热度行事。

八、我的标的的特点:

老标的(标的1)已走独立行情、常与大盘反着来、也不一定跟随板块行动;新标的(标的2)特点是股性活、弹性好,控盘能力强、盘中意图明显;标的3为大盘主力护盘标的,我爱其守中带攻;标的4为前期活跃概念股,我爱其攻击性;标的5基本面已反转向好,有长线走牛潜质,目前已成板块龙一,但龙二龙三尚不确定,我已满仓试探性介入一段时间,现可确定为它是我今年长线关注的标的之一。

九、我的仓位及收益:

仓位99.97%,总资产1889626.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88.96%。

十、我的座右铭: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

十一、注意: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附记:

我工作今年有变,今年除了继续做长线,可能增加短线资金。望老板们尽早英明决策。我的模拟盘在鼠年可能以50%资金长线运作以50%资金短线运作,而最近我的博文风格亦已经加以改变。计划:每月长线50%盈利5个点,每月短线50%抓一个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