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海皆兄弟 珍重待春风——三月播种(6)

写在前面:

一场新冠病毒疫情,已令A股自春节以来三度大跌大涨。前两度是我们遭灾股市跌、他国遭灾我们也跌,或者说美股涨我们跌、美股跌我们大跌,一点不争气!本周第三度涨跌,总算是争气了!我终于感到了一些欣慰,甚至觉得放心!

我一来基于对自己持仓标的的长线认识,一直持仓未动,二来值此灾难之际也不愿添乱。这三波行情,踏对节拍的大赚,踏错节拍的大亏,我不为所动、赚小小,我也是真的不愿添乱。依我看,后市可以正常了,或者我应该再等一两周时间后市正常了,我将长短结合开始新年计划。

今年要增加短线操作了(去年是长线),故工作量将增加数倍。博文没时间像以前写那么多,但我依然会保持发文的连续性和内容的系统性,由于增加了短线,备用的标的会大幅增加。年报季即将来临,我已提前选种播种。

有朋友问,为何你的消息多是利好没有利空。首先,确实利好的消息多一些,大家可以看看我摘录的消息还是比较新和重要的;利空其实也有,主要是大股东减持、再融资、可转债、新股上市、全球产业链分工紊乱,这还不够吗,不想天天说。

一、新闻:

昨日美股盘初触发熔断机制,三大股指早盘暂停交易15分钟。恢复交易后,美股短暂回升,随后三大股指再度走低,收盘道指跌7.79%、纳指跌7.29%、标普跌7.60%。(利好)

昨日欧洲主要股指全线重挫,欧洲斯托克50跌8.26%、英国富时100跌7.69%,德国DAX跌7.89%,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11.17%。(正常)

昨日国际油价触底反弹,WTI涨5.2%,33美元/桶;布伦特涨5.8%,36美元/桶。(正常)

科技类ETF成交走低的同时,券商ETF、上证50ETF则逐步被资金追捧。(利好)

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43.19亿元,其中深股通46.48亿元、沪股通96.71亿元。(正常)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2.13%。(利好)

今日国内期市开盘延续弱势,燃油、沥青、PTA跌停开盘。(利好)

今日欧美股指期货上扬,纳指期货涨2.7%,标普期货涨2.6%;欧洲50期货涨5%。(正常)

今日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灝表示,A股对外资吸引力加大。短期看,1)A股估值处于较低水平,2)面对新冠病毒中国对疫情的管控领先海外,3)相较发达国家中国拥有更多政策刺激空间。长期看,1)国际指数对A股的纳入比例上升、国际投资者对A股关注度上升,2)中国消费升级和高科技发展拥有独特的行业配置机会。(利好)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风电、光伏发电投资企业要综合考虑项目所在地区可再生能源“十三五”相关规划执行情况、电网消纳能力等,理性投资,防范投资风险;按照核准(备案)文件要求,落实各项建设条件,有序组织项目开工建设;加强工程质量管控,确保建设安全和生产安全。(正常)

二、大盘:

各指数虽低开但10:50后全线上攻。今日的上攻意义非凡,非技术可论。明日应继续上攻。

今日空头继续在50打压,300跟随,但多头反击凌厉。

个人以为:50和创业板(或中小板或500居间替代)将是后市涨跌风向标;最近向上重要压力位为3127.17(前高点、仅为心理压力位、意义较小)、3090(前期成交密集、技术上较为关键)、3050(既是技术位也是心理点位、多空长期反复争夺战略要地)、3030、3022.42、3000,下方支撑位为2973.66、2924、2891、2838(其中2973.66较具技术意义)。今日沪深300午后收复4060,我认为4060-4050对指数已经形成支撑。后市看点:50必须护盘,中小创必须平稳。应提防创业板再度调整(目前仍为空头排列),也需小心300再度向下破位(4060-4050一带)。

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有朋友问我最近为什么总是注意它,因为我觉得空头不显露实力就不能确认对大形态的有效突破,自疫情以来到现在,空头基本只在50和股指期货有所行动)。重点观察空头主力在中小创指标股、高位股的反扑,和多头主力在50的多翻空(强烈提防)。

三、板块:

半导体、5G、元器件、消费电子、通信、华为、软件、云计算等大科技板块板块大涨,多数板块跟涨,少数板块收绿但跌幅不大,仅口罩大跌。

四、期指:

今日IH和IF微幅贴水,IC贴水收窄,表明部分期货机构看空后市。今日多空争夺激烈,但多头反击凌厉坚决。IH持仓下降、应为空头退却,IF持仓与昨日相当、多空仍在僵持,IC持仓在连续下降后今日走平与昨日相当、多空一致,这与对应现货大盘正相关、表明A股市场主力调仓换股已经完成。

五、我的期待:

大盘站稳2891,重回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六、我要提防:

空头挟股指期货、期权、ETF,凶悍不得不防。

七、我的标的:

本模拟盘我满仓持有一氢能源股,该股创业板,原为长线主力控盘。去年以来刚从底部走出,年前走势为快速大涨后的回落调整,新年开盘大跌后随大盘强势反攻连板大涨并创出新高。期间有新主力介入,并可能已主导盘面,其技术实力较强而资金实力一般,我一直观察并满仓未动。考虑大盘近期可能会调整,我后市将继续关注新主力动向(也要关注板块和龙二龙三协同情况,本标的已有龙一之像,龙二基本确定,龙三尚在观察)。今日该股随大盘震荡和反攻,但力度不够强。上档压力位为13.94、13.50、13.34、13.00、12.72、12.48、12.00(其中12.48和12.72较为关键)、11.80、11.65、11.40(其中11.40可能为其成本),下档已无支撑。由于新主力技术较强,我应关注各技术指标,以其技术面为主,辅以基本面资金面和板块热度行事。

八、我的标的的特点:

该股基本面已反转向好,有长线走牛潜质,我已满仓试探性介入一段时间,现可确定为它是我今年长线关注的标的之一。

九、我的仓位及收益:

仓位99.97%,总资产1765178.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76.52%。

十、我的座右铭: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

十一、注意: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附记:

我工作今年有变,今年除了继续做长线,可能增加短线资金。望老板们尽早英明决策。我的模拟盘在鼠年可能以50%资金长线运作以50%资金短线运作,而最近我的博文风格亦已经加以改变。计划:每月长线50%盈利5个点,每月短线50%抓一个板,全年最大回撤<17%。< /p>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