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海皆兄弟 珍重待春风——三月播种(7)

写在前面:

一场新冠病毒疫情,已令A股自春节以来三度大跌大涨。前两度是我们遭灾股市跌、他国遭灾我们也跌,或者说美股涨我们跌、美股跌我们大跌,一点不争气!本周第三度涨跌,总算是争气了!昨日我终于感到了一些欣慰,甚至觉得放心,今日虽然调整但技术形态尚未破坏。

我一来基于对自己持仓标的的长线认识,一直持仓未动,二来值此灾难之际也不愿添乱。这三波行情,踏对节拍的大赚,踏错节拍的大亏,我不为所动、赚小小,我也是真的不愿添乱。依我看,后市可以正常了,或者我应该再等一两周时间后市正常了,我将长短结合开始新年计划。

今年要增加短线操作了(去年是长线),故工作量将增加数倍。博文没时间像以前写那么多,但我依然会保持发文的连续性和内容的系统性,由于增加了短线,备用的标的会大幅增加。年报季即将来临,我已提前选种播种。

有朋友问,为何你的消息多是利好没有利空。首先,确实利好的消息多一些,大家可以看看我摘录的消息还是比较新和重要的;利空其实也有,主要是大股东减持、再融资、可转债、新股上市、全球产业链分工紊乱,这还不够吗,不想天天说。

关于短线多说几句:今年踏对节拍者真真令我敬佩——他们年前基于技术面提前减仓、年后基于对抗击疫情信心大跌之际敢于加仓、于反弹之后获利了结、在外盘因疫情大跌A股非理性跟跌之际加仓、再于反弹之后减仓......,德才兼备!

一、新闻:

美国政府表示,将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到5月15日。(利好)

美东时间周二,国际油价大幅反弹,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3美元,收于每桶34.36美元,涨幅为10.38%。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6美元,收于每桶37.22美元,涨幅为8.32%。(正常)

美股三大股指均收涨近5%,道指收盘上涨逾1160点,重新站上25000点关口,日内震荡范围超过1300点。标普500指数收涨4.94%,创2018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截止收盘,道指涨4.89%,标普指数涨4.94%,纳斯达克指数涨4.95%。(正常)

欧洲主要股指普跌。截止收盘,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0日报收于5960.2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4点,跌幅为0.09%。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636.6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1.30点,跌幅为1.5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0475.4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9.53点,跌幅为1.41%。富时意大利MIB指数跌3.28%。(利好)

截止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3美元,收于每桶34.36美元,涨幅为10.38%。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6美元,收于每桶37.22美元,涨幅为8.32%。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4美元,收于每盎司1660.3美元,跌幅为0.92%。(正常)

2月14日再融资新规发布后,每天都有多家上市公司新发布定增预案或修改定增方案。据统计,2月14日至3月10日,共有70余家公司新发定增预案(不含修订),拟募集资金金额(上限)约1040亿元。(利空)

中移动20年至21年5G独立承载SPN设备新建部分集中采购中标结果出炉。从份额看,华为中标金额56.5亿元,中标份额56%;烽火中标金额20.8亿元,中标份额31%;中兴中标金额14.5亿元,中标份额13%。此次SPN大规模招标将带动2020年传输侧景气度大幅回升。

北斗卫星板块走强,天银机电烽火电子中国卫星封板,华力创通中国卫通雷科防务等涨逾6%。(利好)

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跌幅扩大至8%。(利好)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3月11日(周三)收盘结算时起,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1%,下一交易日起,原油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利好)

二、大盘:

早盘在3000点之上激烈争夺,午后破位震荡向下,尾市跌破2973.66收于2968.52,量能有所萎缩,为缩量下跌,30分钟K线明显看出早盘量价配合午后量价背离,故虽未能延续昨日反弹但势态也属正常调整,后市有望向上。盘面看,空头主力主要在50和300(今日300由跟随变得主动),中小创仍有部分主力多翻空。总体看,自春节以来日K线涨跌幅度快速收窄。

个人以为:50和创业板(或中小板或500居间替代)将是后市涨跌风向标。大盘最近向上重要压力位为3127.17(前高点、仅为心理压力位、意义较小)、3090(前期成交密集、技术上较为关键)、3050(既是技术位也是心理点位、多空长期反复争夺战略要地)、3030、3022.42、3000、2973.66,下方支撑位为2924、2891、2838(其中2973.66较具技术意义)。今日沪深300午后快速突破4060-4050偷袭成功,但我相信不会远离。

明日以及短线看点:50必须上行,中小创必须平稳。应提防创业板再度调整(目前仍为空头排列),也需小心300形成向下破位(4060-4050一带)趋势。

仍要注意空头的行踪(有朋友问我最近为什么总是注意它,因为我觉得空头不显露实力就不能确认对大形态的有效突破,自疫情以来到现在,空头基本只在50和股指期货有所行动,而今日似乎有所主动)。中线观察空头主力在中小创指标股、高位股的反扑,和多头主力在50的多翻空(强烈提防)。

三、板块:

今日除了海南板块、交通运输(特别是高速公路)、城市公用(供气供水公交地铁)较强外,其他板块普跌,武汉本地股不稳定,倒是卫星板块值得注意,其他乏善可陈。

四、期指:

依然是IH和IF微幅贴水,IC贴水收窄,表明部分期货机构看空后市。今日IF空头明显占优。IH持仓再度下降、应为部分空头获利了结,IF持仓略有下降、多空仍在僵持,IC持仓今日快速下降、多空趋于一致,这与对应现货大盘正相关、表明A股市场主力调仓换股已经完成(仅IF我感觉今天表现异常尚需明日继续观察)。

五、我的期待:

大盘站稳2891,重回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六、我要提防:

空头挟股指期货、期权、ETF,凶悍不得不防。

七、我的标的:

我仍满仓持有一氢能源股,该股创业板,原为长线主力控盘。去年以来刚从底部走出,年前走势为快速大涨后的回落调整,新年开盘大跌后随大盘强势反攻连板大涨并创出新高。期间有新主力介入,并可能已主导盘面,其技术实力较强而资金实力一般,我一直观察并满仓未动。今日该股早盘高开高走,但不久即震荡盘跌直至尾市。盘中屡有资金吸纳,但被主力压制,我甚至怀疑是否新主力已失去控盘能力。目前上档压力位为13.94、13.50、13.34、13.00、12.72、12.48、12.00(其中12.48和12.72较为关键)、11.80、11.65、11.40(其中11.40可能为其成本),下档已无支撑。由于新主力技术较强,我应关注各技术指标,若明日继续下跌则该主力可能已经离场或被套。

八、我的标的的特点:

该股基本面已反转向好,有长线走牛潜质,我已满仓试探性介入一段时间,现可确定为它是我今年长线关注的标的之一。

九、我的仓位及收益:

仓位99.97%,总资产1722462.53(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72.25%。

十、我的座右铭: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

十一、注意: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附记:

我工作今年有变,今年除了继续做长线,可能增加短线资金。望老板们尽早英明决策。我的模拟盘在鼠年可能以50%资金长线运作以50%资金短线运作,而最近我的博文风格亦已经加以改变。计划:每月长线50%盈利5个点,每月短线50%抓一个板,全年最大回撤<17%。< /p>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