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海皆兄弟 珍重待春风——三月播种(15)


一、新闻:

美东时间22日12时50分,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7004例,其中347例死亡病例。确诊人数最多的是纽约州,确诊12323例,死亡76人。(利空)

WTI原油期货盘初快跌5.74%报21.3美元/桶;布油期货跌5.03%,报27.5美元/桶。(利好)

美股期货跌约5%,三大股指期货均触及跌停线。(利好)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22日下午6点,美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717例,死亡409,治愈178例。22日不到18小时时间里,美国新增确诊6670例。目前,美国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中国和意大利。(利空)

国内期市开盘普跌,原油跌超11%,沥青跌近7%。沪铜、郑棉期货主力合约跌停。(正常)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优化提升IPv6网络接入能力;加快提升内容分发网络(CDN)IPv6应用加速能力;大幅提升云服务平台IPv6业务承载能力;全面扩大数据中心(IDC)IPv6覆盖范围;着力提升终端设备IPv6支持能力;稳步提升行业网站及互联网应用IPv6浓度;着力强化IPv6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利好)

纽交所于3月23日起临时进行全面电子交易。这将成为纽交所227年历史上,首次在关闭交易大厅的情况下维持市场交易。(正常)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认为,“美元荒”导致的美元指数快速上行已近尾声,未来美元指数回落到100以下将是全球市场短期见底的重要信号。(正常)

豆粕期货主力合约涨停,涨幅4.00%。(利好)

二、大盘及板块:

今日大盘受外围影响大幅低开。但,之后,一方面低开形势没有进一步恶化,另一方面多头也无上攻意愿,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态势,只是两点半后的惯例下杀,最终沪指收盘下跌超3%,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跌幅超过4%。两市合计成交70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与半导体相关的科技板块跌幅最大。K线形态看,各指数已现空头陷阱,技术指标再回超卖。

个人以为:50和创业板(或中小板或500居间替代)将是后市涨跌风向标。大盘最近向上重要压力位为3127.17(前高点、仅为心理压力位、意义较小)、3090(前期成交密集、技术上较为关键)、3050(既是技术位也是心理点位、多空长期反复争夺战略要地)、3030、3022.42、3000、2973.66、2924、2891、2838,下方已无支撑(其中2973.66较具技术意义)。

下一个交易日以及短线看点:大盘技术指标短线超卖,故50必须上行,中小创至少平稳。

三、板块总结:

关注:两会概念,年报概念,底部绩优,行业拐点,医药医疗中医药中的高成长;

放弃:高市盈率。

四、中线期待:

大盘站稳2891,重回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五、我要提防:

空头挟股指期货、期权、ETF,凶悍不得不防(控制回撤)。

六、我的标的:

我仍满仓持有一氢能源股,该股创业板,原为长线主力控盘。去年以来刚从底部走出,年前走势为快速大涨后的回落调整,新年开盘大跌后随大盘强势反攻连板大涨并创出新高,显示有板块龙头之像。期间有新主力介入,一度主导盘面,其技术实力较强而资金实力一般,我一直观察并满仓未动。今日低开高走午后两波下跌,收带放量倒锤头假阳线,走势同大盘但强于大盘,K线组合为震荡盘底(经查,连日来为杀融资盘)。目前新主力可能已立场,上档压力位为13.94、13.50、13.34、13.00、12.72、12.48、12.00(其中12.48和12.72较为关键)、11.80、11.65、11.40(其中11.40可能为新主力当时成本),下档已无支撑。目前老主力控盘,我应按老主力去年的风格行事。

七、我的标的的特点:

该股基本面已反转向好,有长线走牛潜质,我确定它是我今年长线标的之一。

八、我的仓位及收益:

仓位99.97%,总资产1566305.26(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56.%。

九、我的座右铭: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

十、注意: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附记:

我工作今年有变,今年除了继续做长线,可能增加短线资金。望老板们尽早英明决策。

故本模拟盘将以50%资金长线运作以50%资金短线运作,最近我博文风格已经随之改变。

目标:每月长线50%盈利3个点,每两月短线50%一个板,全年最大回撤<17%。< /p>

最近我的回撤很大,被骂了。但是,本模拟盘模拟的长线大资金,大盘暴涨暴跌能有什么办法控制回撤,总体跑赢大盘已属不易,看我盈利。大盘不好,大家心情我怎会不理解。我把短线做起来肯定会好些,所以,骂吧,我接了。行百里路半九十,我将依然坚持自己投资理念,迎接剩下的十里路。

又,我国疫情得到控制,并火速支持向我们提出需要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真是一语成谶,“四海皆兄弟,珍重待春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