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长做短,按辔徐行——四月踏青(2)


一、新闻:

欧足联官网发布声明,原计划于6月举办的欧足联旗下所有国家队比赛均暂停,包括2020欧锦赛附加赛、2021女足欧锦赛资格赛等,具体延期日期另行通知。(利空)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东时间4月1日11点,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少190089例,死亡病例至少4102例。(正常)

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跌0.33%,报1591.40美元/盎司。(不正常)

WTI 5月原油期货收跌0.17美元,跌幅0.83%,报20.31美元/桶。(利好)

背离正股炒作可转债严重,深交所持续警示投资风险。(利好)

美股全线收跌,道指下跌973.65点收于20943.51点跌幅为4.44%,标普下跌114.09点收于2470.50点跌幅为4.41%,纳指下跌339.52点收于7360.58点跌幅为4.41%。(利好)

一季度券商打新浮盈5.8亿元,近八成收益来自科创板。(利好)

美国页岩油企业Whiting Petroleum周三宣布已向法院申请破产,成为首家因为油价战申请破产的企业。(利好)

国内期市开盘,原油高开逾1%,棉花低开3.67%。(正常)

全球各国央行三月以来纷纷抛售美国国债。据美联储数据,在截至3月25日的三周内,外国货币机构抛售了逾1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有望创下最大单月抛售额,在经济活动急剧下滑的情况下兑现票据增加现金持有量。(利好)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24个基点,报7.0995。(正常)


二、大盘及板块:

1、今日大盘:全面上涨,中小创领涨(前两日科技股盘中屡次反抽得印证,见我前两日博文),多头市场;

2、两市成交:5977亿,略放量,结合昨天放量杀跌假象,总体为量价配合,良性;

3、北上资金:净流入59.56亿(沪股通29.69亿深股通29.88亿),做多;

4、收盘点位:沪综指涨1.69%报2780.64点,创指涨2.80%报1916.95点,仍可看多。

5、分时走势:上午逐级向上,下午拉升加速,最高点收盘,多头强势;

6、均线系统:10日拐头,跟随5日向上,距快速下行的20日线不远了,仍可看多;

7、K线形态:菱形结构已转V或W结构,向上突破态势;

8、今日多头:石油,大科技;

9、今日空头:银行;种业等农业股多翻空;

10、券商和大科技:券商表现尚可,大科技各板块普遍发力,良性;

11、整体看:首先印证了昨日下跌为假象,特别是午后出现的恐慌应为空头陷阱;今日普遍大涨有较大赚钱效应,虽量能不足,但考虑连日的堆量,明日大盘主力应继续做多;

12、明日预判:低开高走,围攻20日线。

个人以为:50和创业板(或中小板或500居间替代)将是后市涨跌风向标。大盘最近向上重要压力位为3127.17(前高点、仅为心理压力位、意义较小)、3090(前期成交密集、技术上较为关键)、3050(既是技术位也是心理点位、多空长期反复争夺战略要地)、3030、3022.42、3000、2973.66、2924、2891、2838,下方已无支撑(其中2973.66较具技术意义)。

下一个交易日以及短线看点:大盘技术指标短线仍有上升空间,故延续近日观点,即50必须上行、中小创至少平稳。

三、板块总结:

关注:两会概念,年报概念,季报概念,底部绩优,行业拐点,医药医疗中医药中的高成长;

放弃:高市盈率。

四、中线期待:

大盘站稳2891,重回3050上方,券商和以5G及北斗应用为代表的科技股联袂走强。

五、我要提防:

空头挟股指期货、期权、ETF,凶悍不得不防(控制回撤)。

六、我的标的:

我仍满仓持有本氢能源股,该股创业板,原为长线主力控盘。去年以来刚从底部走出,年前走势为快速大涨后的回落调整,新年开盘大跌后随大盘强势反攻连板大涨并创出新高,显示有板块龙头之像。期间有新主力介入,一度主导盘面,其技术实力较强而资金实力一般,我一直观察并满仓未动。

今日走势同大盘,低开高走逐级上行,但盘中主力主动做多意愿不强,尾市收于10.03元。盘口看,新主力可能已离场,老主力控盘。上档压力位为13.94、13.50、13.34、13.00、12.72、12.48、12.00(其中12.48和12.72较为关键)、11.80、11.65、11.40(其中11.40可能为新主力当时成本),下档已无支撑。目前老主力控盘,我应按老主力去年的风格行事。

七、我的标的的特点:

该股基本面已反转向好,有长线走牛潜质,我确定它是我今年长线标的之一。

八、我的仓位及收益:

仓位99.96%,总资产1585246.44(详见东财网“保本投资”组合),盈利58.52%。

九、我的座右铭: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

十、注意:

“多头玩的是醉拳,东打一下西打一下;空头是九阴白骨掌,招招都是要命的路数。”

附记:

我工作今年已变,今年除了继续做长线,还增加了短线资金。故本模拟盘将以50%资金长线运作以50%资金短线运作。因今日普涨,故昨日计划顺延,即“明日先半仓守长线,半仓伺机卖出做短”。

目标:每月长线50%盈利3个点,每月短线50%一个板(或累计10%),当月最大回撤小于17%。

昨日(2020年4月1日)总资产约为155万,可作为今年净资产起点。

行百里路半九十,我将依然坚持自己投资理念,迎接剩下的十里路。朋友们问,何谓九十?那就是长线,是扎实的基础,是战略。又问何谓十里?就是短线,是顽强的作风,是战术。

我国疫情得到控制,并火速支持向我们提出需要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日这方面消息利好不断。我国疫情已得到控制,逆行的医护人员们光荣凯旋。随后要看四月份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控制情况了(我认为我们能控制),我已开始按计划短线操作。

除夕解放军驰援武汉,初一以后各省驰援武汉、全国万众一心,从2月3日鼠年开盘至3月底我满仓坚守,我博文有字为证:“物美丰沃兮,荆楚;遭此疫兮,江汉;无声息兮,惶恐;谁知我心兮,悲苦。四面八方兮,援驰!无声息兮,逆行。今我得救兮,上苍;还我感念兮,诸省;地莫南北兮,一心;天有八方兮,同气!生灵得救兮,九州;看我中华兮,振飞!”

目前不确定性: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国外疫情,各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国际粮油,国际原油,国际军情。

我长线择股应避开以上不确定性,仔细对比年报季报寻找行业拐点和高增长率的标的;短线择时,以保持充分的流动性为第一要务。目前大盘不稳,多空各执其理,我且尊重之,淡然应对,按辔徐行。

保本投资,严格风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