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浅看A股之天时、地利、人和之天时篇

昨夜天朗月明,惠风和畅,夜的花城难得一丝静谧与清爽。燃一柱越南红土,泡一壶高山小种,静心思虑这一年的得与失,闲云野鹤似的生活也显得有了少许禅意。忽觉眼眉蹙躁,凉意阵阵,才发现南粤大地真的入冬了。

大A股离2018的交易时间仅剩15个工作日,从2016年收官的3103.64点到昨日收盘3289.99,指数涨幅6%,这一年金融市场的人都听到了官媒宣布外来资金投资大A股存量资金过万亿的消息,也看到了专家分析师石破天惊的喊出千元股的勇气与胆量,更见证了数倍上涨 “白马股”背后是大面积勇创新低僵尸股的事实,在每日3到4只新股上市的节奏下,无奈的散户们已麻木到没人再去关注IPO扩容的问题。当听到茅台要上1000元言论时,忽然心头一沉,想起了李彪,A股第一只百元股的烟花是那么的美丽与短暂,但愿另一个世界没有那么多的束缚。

自古行军打仗的输赢在乎于天时、地利、人和,而股市的投资与投机又何尝不如此呢?天时者,广阈而不可逆转,古人有云:夫环而攻之,必有得天时者矣!何谓股市之天时?即我们通常所讲的广义基本面,包括对宏观经济指标、资产市场以及政治因素等方面,暂且先理想化一个融资市场,它的最关键点就是“钱”字。调出一组数据,且当抛砖引玉:1.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5.6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21万亿元。前三季度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1.4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46万亿元。2.到9月末度广义货币(M2)余额165.57万亿元,同比增长9.2%,狭义货币(M1)余额51.79万亿元,同比增长14%,前三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11.68万亿元,同比少增1.13万亿元。3.在2017年8月28日,沪A成交3053亿元,中国平安成交45.7亿,方大碳素成交67.1亿,中国联通成交44亿;2017年11月23日沪A成交2705亿元,中国平安成交119亿,贵州茅台成交69.8亿(22日为85亿),中国联通成交57.3亿。

对于以上数据,每人都有不同理解,本博不做详细熬述及解释,但对于股票市场是否缺钱或存在寡头市场的问题想必已是一目了然。近半年身边的朋友们基本没有谈论股票的了,考虑投资黄金的到是不少,这也难怪他们对外汇市场波动的担忧和对国内外通货膨胀走势的预判了。

(博主才疏学浅,个人见识,权当笑谈,明日接着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