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市场资金分配的启示




每个股票的交易金额与A股市场的总成交金额之比视为该股票的市场交易份额,这个指标可较好的看清楚当前市场是哪些股票在活跃,哪些股票在沉寂。


从2017年3月14日的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到上市时间越短的个股交投越活跃。在新股发行加速为常态的大背景下可将个股按上市时间分为2017年至今、2016年全年和2016年之前三大板块。如表所示2017年上市的个股平均换手率是17.95%,每家的市场交易份额平均为0.08%,均为三大板块之首(如果剔除尚未开版的新股这两个数据将会更高)。说明当前市场的主要活跃对象是次新股。


展望未来上市时间较久远又没有良好的经营业绩且比价优势也不明显的个股将会慢慢的被边缘化。因为目前还有80%的资金流向了上市超过1年3个月的个股,随着后续的新股快速发行,可以预计未来将会有超过30%的资金在次新股中博弈,70%不到的资金难以维持大多数老股当前的股价。因此判断大多数个股未来将呈现横盘为主下跌为辅的趋势。而次新股也不会一路高歌猛进只涨不跌。次新股爆炒后因为定位过高和大小非减持等因素的影响也会呈现逐波震荡下移且跌幅不小的趋势。新老个股的重要区别是老股波动性小跌幅也小新股波动性大跌幅也大。


无论老股新股只有基本面有好的预期且有比价优势的个股才会走出独立的“牛市”。借题发挥(忽悠式重组等)无厘头炒作出来的“牛股”由于监管的从严将会越来越少。即便炒作成功也会因为“秋后算账”的从严监管而付出惨痛的代价。


没有百里挑一的火眼金睛还能不能在未来的股票市场中牟利值得每一个人深思!




深证综指日收盘在10日均线上方已持续了18天。2015年见顶以来最高纪录是22天,次高记录就是18天。两次记录之后市场在跌破10日线后都出现了一定的跌幅。深证综指目前KD(33)也仍未死叉,本次多头排列的时间已为33天,2013年以来常态周期是35天,最高纪录是37天。故接下来的几天里还是要按照历史的经验防范出现一波大小暂不要去主观臆断的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