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聊聊当前A股的真实现状



从周三的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到目前的上市A股除了周三当日是跌多涨少(涨跌比为30.10%比60.70%,合计90.80%的个股有涨跌);2天内的涨跌比是18.20%比30.40%,合计48.6%的个股有涨跌;3天内的涨跌比是13.70%比11.40%,合计12.4%的个股有涨跌。说明大多数股票3天来的涨跌率是非常之小的(几乎为零)。
虽然周三收跌,下跌个股居多,但收盘刷新年内最高纪录的个股还是有354家(占比10%以上)比收盘刷新年内最低纪录的个股184家要多近一倍。但剔除新股创新高和创新低的个股家数基本上是旗鼓相当。可见当前市场的真实情况是大多数个股处于无趋势状态,除新股外的老股只有10%左右的个股3天来有涨跌机会,且涨跌各占一半(涨跌对冲充分体现出了求稳的意愿)。
随着新股的不断上市,老股的队伍将不断扩大。而目前有涨跌趋势的个股其趋势也不可能长期保持。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个股出现涨跌趋势,但在稳字当头的方针指引下保持市场稳定是大局。故个股的涨跌权重一定会比较均衡。这样就会加大短线操作的难度,迫使好动的资金安静下来。逐渐实现中长线投资为主,短线操作为辅的市场格局。
如果回顾去年9月以来的个股表现可以发现跷跷板现象特别的明显。去年4季度涨大票跌小票,当时个股是下跌居多,上证指数的走势是先上后下低点抬高。进入新年一季度则是跌大票涨小票,上证指数的走势是先上后盘。那么接下来如果再出现涨大票跌小票的市况指数恐怕就会再上台阶而大多数个股则还会出现逆上证指数下行的走势。在从严监管积极落实资金脱虚向实的政策大背景下,不可能再有大量的资金涌入股市大面积的炒作个股了。


上证指数80分钟K线:
从画线的角度看如下几个点位周四值得关注:3278、3263、3252、3240、3221和3203。具体定性为阻力3278、3263、3252;强弱分水岭3240;支撑3221、3203。
从时间的角度看前高3264对称63条K线还差3条K线,对应周四下午后80分钟的交易时段。
从指标角度看已在中位之下形成二次探底的走势。可以再次反翘中位也可以继续下行至低位。
小结:周四若下跌尾盘有低点,周四若上涨尾盘有高点。


深证综指日K线:
前期观点回顾:深证综指日收盘在10日均线上方已持续了23天。2015年见顶以来前最高纪录是22天,纪录被打破了。深证综指目前KD(33)仍未死叉,本次多头排列的时间已为38天,前最高纪录是37天,纪录也被打破了。打破纪录固然可喜,但打破纪录后还能撑多久才是关键。由于空间和换手并没有出现突破,故时间的延长并不是加仓的理由,相反是选择性离场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