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点长阴下,主力不是出货而是建仓

?


大盘分析


受到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利好促进,沪深股市周一早盘大幅跳空高开,沪指高开逾百点,站上3300点,但好景不长,两市股指均掉头向下,盘终互有涨跌,沪指逼近3200点。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212.75点,涨幅0.52%,成交额1825亿元;深成指收13161.1点,跌幅0.8%,成交额1031亿元。


就在万众都在期盼着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消息兑现为A股成功冲关加油时,市场再一次给出了与大家预期相反的回应——高开低走!这在历史上出现过很多次。在证券市场当中,自始致终就存在这种心理的博奕规律,很多人看好时,容易成为资金短线外逃的机会,比如今天蓝筹股的大幅高开低走,很多人看淡时,容易成为资金建仓布局的机会,比如目前正处于政策旋涡当中的房地产板块,再比如去年9月初五粮液受利空接近跌停,之后的走势证明了主力的高明。


今天股指开盘时,我们就得出了今天的结论——高开低走。所以对今天走势我们毫不意外。从上周五市场表现来看,无论是大蓝筹还是期货概念,盘中都无明显异动,说明此次消息封锁性良好,主力资金并没有象以前消息泄露一样,提前进场。在主力资金并没有拿到足够筹码的情况下,指望他们借消息拉升只是大家一厢情愿。因此,我们认为:高开低走仍需换手!但震荡幅度相对有限,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度下跌,仍然维持在3100-3300点区间的箱体内。


风险提示


大盘急剧震荡,短线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中线应以逢低分批布局为主,不宜一步到位全仓进出,以防套牢或踏空。


明日预测


今天股指高开低走,距离完全回补今天的跳空缺口仅一点之隔,这一点成为短线空头继续打压的借口和理由,也为多头放手一搏留下一点心理上的障碍。因此,短线选择继续换手,将成为多空双方达成的最佳共识。预计明天股指继续小幅整理,上证指数支持位是3160点,压力位是3250点附近。


热点预测


今天大幅高开低走的券商及部分大蓝筹从中线来看,仍然具备较好的吸引力,但短线仍然面临期回吐,在回吐接近尾声可以继续保持关注。科技、上海本地股仍然是短线市场资金持续流入的方向,大家不妨给予适当关注。


年报即将来临,一季度就是炒业绩,炒高送转题材,前锋股已经开始表现,建议大家注意把握有良好业绩支撑的并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


个股方面 ?


在经济复苏预期、企业盈利情况普遍回升的情况下,具备超预期扩张能力的企业和高送转概念的绩优小盘股正受到机构的青睐,我们推荐的翻番后的新农开发已是过去,另一支翻番后的华东数控目前处于短期的调整,类似的联化科技、三安光电后来居上,,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有业绩支撑的禾盛新材、士兰微、水晶光电及科达机电等等如期表现,涨势可喜,后市依然可以关注!0912月以来,我们一直强调要布局年报业绩成长股,在09年最后几个交易日里,我们已经成功了挖掘了两只大牛股,并且有效地带领部分投资者先前建仓进去了,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点评送出的股票,同时也将在2010开头强势推出虎年第一支也是更具爆发力和上涨空间的绩优成长股,欢迎看到了和体验了我们超强实力投资者来共同参与,


◆◆ 选股业绩: 禾盛新材 6天涨47%士兰微 541%新都酒店开开实业水晶光电科达机电 再创新高!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