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苏渝:卖房炒股是在悬崖上跳舞

?


苏渝:卖房炒股是在悬崖上跳舞 5套房都能亏掉
www.eastmoney.com2011年05月26日 00:48苏渝上海证券报

?


财经评论人苏渝(资料图)

  出语惊人,5月15日,国家发改委顾问、深圳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教授,在剖析股市楼市时建议:“我的投资理念就是最安全卖掉高位的资产,去买低位的资产。我的房子都卖光了。”国世平一共卖了5套房子,本来想把自住的也卖掉,“抄底”股票、外汇,因家里人不同意而作罢。


  国教授卖了房子估计不假,进没进股市难说。假如他真的卖了房去炒股,估计5套房子赚的钱也亏得差不多了。原因是,中国股市这几年由于圈钱不止,跌幅世界领先,绝大多数投资者和基金都处在亏损状态,能赚大钱的,搞不好就只有内幕信息知情权的群体了。




  不信吗?5月21日一条热转微博:股市中最难的企业,双汇发展。比双汇还难过的是登海种业,比登海种业还难过的是绿大地,比绿大地还难的是国民技术,比国民技术还难的是汉王科技,比汉王科技还难的是海普瑞制药,最悲催的是胜景山河,上不了市退钱。比这些股票更难的是股民,年年亏钱年年炒!

  如果还不信?请看:人民日报5月10日发表文章:质疑A股制度不合理股民长期无合理回报。文章指出:投资者如履薄冰,稍不留神就会大幅亏损。不仅是普通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同样如此。公募基金今年一季度又出现300多亿元亏损。由此可见,市场整体风险大于机会。


  按照国教授的逻辑:卖房,炒股,赚钱,然后再买房,再卖房,再炒股,再赚钱,再买房这似乎是良性循环。愿望是好的,但如果是恶性循环,卖掉房子炒股套死在股市里,岂不是赔了房子赚吆喝吗?


  同样是房产专家、经济学者的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出语同样惊人,他近日在微博中说:中国股市就是万人坑,其中白骨皑皑。我在浙大给企业家讲课,一个班50多个人,只有四个人没炒过股。但投资十年以上的,没有一个人赚了钱,投资五年以上的,只有一个人略赚了些。大家都同意我的说法。其实从经济学上完全能够讲明白这个道理。同意我的说法的就出来转吧,号召你的亲友出来。


  一个喊进,一个喊出,听谁的呢?


  我们姑且不论中国股市是“万人坑”,还是值得卖房进入的“万人金山”,但有一点是必需弄明白的: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近年来同样高速增长的其他国家,如巴西、印度、俄罗斯,其股市都出现了至少3倍的涨幅。中国的投资者不仅没有分享到GDP增长的成果,而且长期亏损,成为股市的“义务献血者”。正如人民日报5月10日文章里所言:中小投资者是市场里的“弱势群体”,往往成为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受害者。在重融资、轻回报没有真正改观之前,盲目入市的风险不言而喻。


  综上所述,卖房炒股跟借钱炒股一样,都属于在悬崖边跳舞,一但失足,要么是跌入万丈深渊,要么是沦入万劫不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