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感悟之八——关于杠杆


投资感悟之八——关于杠杆


高处的东西你够不着,用梯子爬上去取,这个梯子就是杠杆。杠杆是一种工具,既不可神化,也不必妖魔化。格雷厄姆曾说:一切加杠杆行为都是投机。


如果使用杠杆,要制定计划并严格执行。 严格限制比例在1:1以内,分散配置,严控仓位,严格平仓纪律,要保证一部分现金储备,永远不可孤注一掷。


谁可以用?什么样的钱可以用?什么环境下才用? 杠杆不是不能用,但不是谁都能用,也不是什么钱都可以用,更不是什么环境都能用,新手用在熊市会死人的。


对于使用杠杆的人来说,要求最为严格: 一是必须经历过一次完整的牛熊;二是必须有一套适合自己的成熟交易体系,并在投资经历中实证可以稳定盈利。


对于杠杆资金,要求至少有两个: 一是资金成本足够低,至少投资收益能够覆盖资金成本;二是资金使用期限足够长,这是考虑到市场波动性这一特点。


对于杠杆使用环境,要求至少也有两个: 一是在市场底部,个股处于低估区间时;二是在市场开始向好时,即牛市启动初期;不能对大盘的位置和趋势进行研判,还是不要用杠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