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投资盘点

2016投资盘点


2016年,股市投资总收益率约16﹪,没法与去年相比。其中股票操作仅占1个点,少得可怜,打新收益15个点。但与大盘相比,跑赢上证指数28个点,跑赢创业板指44个点,很是欣慰。资金和绝对收益就不说了。


股票投资中,利润贡献前三甲依次为:水井坊、中天科技、亨通光电。 水井5月中旬介入,目前仓位约9﹪浮盈36﹪;中天6月上旬介入,目前仓位约22﹪浮盈14﹪;亨通6月下旬介入,9月上旬清仓,三个月盈利40﹪,为今年利润率最高。其它个股:茅台3月下旬至6月中旬盈利18﹪;铁建8月中旬至11月下旬盈利25﹪;海康6月中旬介入,目前仓位约8﹪浮盈14﹪;三票仓位较轻,总利润未进入前三甲。


亏损票主要三只:万向、杉杉、大族, 全部是2015年保留的持仓,经历了元月份两次熔断后,在元月底和二月份割掉,个股损失25~30﹪,致使今年市值回撤达16﹪。本年度,万向跌幅41﹪,杉杉跌幅28﹪,大族跌幅12﹪,一直认为当时止损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其它亏损个股:阳光电源、中信国安、亿晶光电、西山煤电,因持仓较轻并及时止损,均对年度收益影响不大。经验是:不在意做对或做错,关键在于斩断亏损,让利润奔跑!


南都电源作为持仓时间最长的票, 熔断时被唯一被保留了下来,也是目前仅保留的创业板票。后来跌破年线也未再止损,涨到26元也未清仓;目前抹去所有涨幅,年线收小阴长十字星浮亏2.5﹪,已是超越了创业板。目前观望。


打新中了n个签,15﹪的收益已是满意。 这个收益率是打新总收益与账户总资金之比。副业远超了主营,但还是靠主营的门票来实现;其实打新并非无风险收益,是建立在市值缩水的风险之上;换句话,全年市场在下跌,如果市值损失超过打新收益,正确的选择只能是清仓不玩!


2017年“稳中求进”。 影响市场因素太多:国内主要有“十八大”、央企改革、人民币汇率等不胜枚举;海外有川普新政、欧洲动荡、贸易保护等;但愿少飞出“黑天鹅”。政策面,管理层严控金融、房地产风险,市场加速扩容……技术面,唯沪指尚在中长期上升趋势线下轨近运行,看多后市理由不充分,一旦失守难言乐观。

最大的利好只能寄希望于改革,包括降税减负、“三去一降一补”、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等;“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中,相关行业可望有所表现。 本人对来年行情仍抱谨慎乐观,机会或收益可望好于今年。愿与各位共勉!


谨祝各位:新年愉快!投资顺利!幸福美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